旅行之於我,是一連串食物的串連,在旅途中帶給我驚喜,在往後的日子幻化成我的記憶符號。

 

 每一次的旅行,我會帶回一本食譜做紀念;或者在我的腦海裏留下幾道當地的經典食物。一樣的食材,在不同的國度,因為風土民情,有了它不同的樣貌。我在旅行中探險,我的味蕾也和我一起探索食物中的新世界。

 

 第一次吃到這樣的食物,在馬德里一家人聲鼎沸的TAPAS小店,裏頭人擠人,一個座位也沒有,店內老舊的氣氛,裏頭充斥著在晚餐前習慣先喝些小酒,吃些TAPAS的當地上班族。我和男友站在吧台前,兩人喝著酒佐著一大盤肥厚的花枝(或透抽),不斷驚呼好吃!

 

 油炸海鮮或許並不特別,但地中海國家,慣用橄欖油炸海鮮,如此的味道,讓我驚豔。一般的植物油並沒有香味,油炸後也顯得厚重,橄欖油帶著清香的果香,海鮮的鮮味不會被油的黏膩給覆蓋住。在食用的時滴上黃檸檬汁,完全不同於台式炸花枝撒了香辛料的滋味,可以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