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菜是我很喜歡的菜系之一,幾次的香港行都吃得心滿意足回到台灣,心裏常念念不忘地想再舊地重遊。只是香港經濟愈來愈好,台灣卻每況愈下,香港機加酒自由行的價位相對於前幾年愈來愈高,在相同的預算之下,可以選擇的東南亞國家很多,而且天數還可拉長。月亮在金牛的我,凡事總有個推敲盤算,相同的付出我會選擇效益比較大的那一個。所以要再到香港去,短時間內不是容易的事,除非能夠讓我買到過境香港,且可入境的東南亞機票,回程順道遊香港吃它個兩天再回台灣。

沒辦法常去香港,偶爾總是要解個饞,除了平常就會去的幾家港仔開的茶餐廳和老友記,最近發現一家每天上班都會經過卻從沒吃過的店,名字和小時候永和的鳳城燒腊店一模一樣,我只吃過一次鳳城的炒菜,而男友吃過的是燒腊飯,永和店已不存在多年了,但它的美味卻還在我們多年後的記憶裏。憑著淋在燒腊燒鴨上的醬汁,男友認為這就是小時候的鳳城,看來店裏已是第二代在經營了。要證實是否是永和的鳳城,只能有機會再趁著店裏客人不要那麼多,問看看在櫃台管收帳的老闆娘了。

鳳城的肝腸一斤260元,和一般的燒腊店價位差不多,用餐完畢順便帶了半斤回家嚐看看,師傅隨手一切便是六條,超過半斤,要價180多元,看起來比其它店的長度要來得長三分之一,而每次吃燒鴨飯時多加一條肝腸也得要多個30元,週休二日就來個腊味煲仔飯吧!


作法:
1. 二杯米放入三杯水在煲鍋中,以瓦斯爐燒至尚有一點點水就將腊腸一起煮至飯熟
2. 將腊腸切片,再煎太陽蛋及火腿全部一起排在煲鍋中
3. 因為沒有燒腊店的醬汁,淋上美極鮮味露,一樣很有廣東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