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很少見的泰式火鍋,不過在泰國卻是蠻普遍的,台灣人也很愛吃鍋,曾到泰國自助旅行吃過這個鍋的人,都對這個湯頭念念不忘。我自己去泰國玩可以不喝酸辣蝦湯,但看到陶鍋絕對不會放過。


只是這種陶鍋要用炭火,ㄧ來我沒陶鍋,二來在家中不可能燒炭,所以用ㄧ般的鍋是少了點Fu,但湯頭還是很美味的。


陶鍋的吃法和我們火鍋一樣,也是邊燙邊吃,但因為天氣沒那麼冷,家裡桌面又小,我就把料下了,煮好再上桌


Jim jum要好喝,湯底很重要,所以香草ㄧ定要到齊。


🍲湯底做法


🥣先熬高湯,雞骨或豬骨燙ㄧ下,洗乾淨後再加水煮滾後小火熬高湯,如果時間不允許,我常用簡便的做法,從冰箱翻出壓成九宮格的豬絞肉加水煮出湯底


🥣再來加切片的南薑、切斜段的香茅、撕掉葉脈的檸檬葉、魚露、鹽、少許糖,也可以加點味精


🥣稍煮出香味後再加烤米碎就可以上桌了,烤米碎也是湯頭的香氣來源


~~怎麼吃呢?和我們的火鍋ㄧ樣,也是邊燙邊吃~~


但是!!這麼吃會更美味,也是陶鍋的特別之處:

🍒菜盤:通常有大白菜、空心菜、冬粉,但還有兩個要角‘’九層塔‘’‘’刺芫荽‘’,這是讓湯頭產生特殊香氣的其中要角,刺芫荽不好找可以用香菜的根莖部代替,在下菜盤時同時讓刺芫荽和九層塔下鍋。


🍒肉盤:肉盤上ㄧ定要打個蛋,下肉之前把肉和蛋拌一拌,這樣肉會很滑嫩


🍒沾醬nam jim jaew沾醬:這個醬也是萬用沾醬,烤肉類和陶鍋都可以用,我的愛醬之一


🍒想吃酸辣湯頭的還可以在湯底加乾辣椒和檸檬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