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式炒粿條Pad Thai


我認為Pad Thai要好吃,醬汁很重要,所以我自己煮醬汁

🍯 Pad Thai醬

🥣羅望子醬+魚露+棕櫚糖+水煮到融合。


🥣炒粿條作法:

~細的乾粿條泡水泡到軟

~然後起油鍋把蝦仁煎熟後取出

~再炒大蒜末和紅蔥頭末,再把蝦米、豆干、菜脯炒香

~接著把泡軟的粿條下去,然後倒進醬汁拌炒,如果粿條還太硬,繼續下醬汁或少許水調整軟硬度

~炒好的粿條撥到鍋子ㄧ邊,打蛋下去用鍋鏟弄散,再把粿條蓋上去,過ㄧ下蛋熟再放韭菜和豆芽下去,和粿條、蛋拌炒一下就可以起鍋


🍽盛盤後把炒熟的蝦仁擺盤,再放生韭菜、碎花生、辣椒粉、檸檬,可依個人口味搭配食用


🍒雖然通常也會放生豆芽在盤邊和粿條拌著吃,我沒放不是吃不習慣,是怕種豆芽的水質不好,生食怕有細菌的風險,但啃著生韭菜配Pad Thai我覺得不錯,而且韭菜我可以洗得乾淨些,但沒有生韭菜也無妨。


🍒粿條千萬不要過水燙熟,燙過再拌炒會太軟爛沒有口感,泡過水的生粿條下鍋,再倒醬汁下去煮粿條,讓粿條去吸收醬汁,所以醬汁用量不少,醬汁要煮多一點備著,但醬汁也不能多到讓粿條煮到軟爛,帶點口感才好吃


🍒韭菜和豆芽起鍋前才放,炒幾下就起鍋,不要炒太熟,保留口感


🍒 Pad Thai準備的配料有點繁瑣,以味道來說,我個人認為可以省略掉菜脯和蝦仁,其他的每樣都有它的發揮之處,所以都得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