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在家時,我會吃得比較簡單,多以輕食為主。尤其是晚餐,對於超過三十歲的女人來說,放緃口慾的下場,就是身材的變形。而把吃看成是生命中排前三名的我來說,星期一到四的晚餐,多半以湯及青菜或不油的蛋白質果腹,其它時間就是我儘情享受美食,百無禁忌,不虐待自己的時候了。

對於生食、冷食有偏好的我,一個人嗑掉一大盤的涼拌菜,對我都不是問題。而橄欖油的香氣,又讓我深深著迷。前晚吃剩的白灼蝦,加上作菜用了一半的甜椒,及冰箱的奇異果,再摘了一小撮窗枱前最適合和海鮮搭配的蒔蘿草,就是我一個人享用的地中海式的輕食了。

超簡單作法:
甜椒、奇異果切丁和剥了殼的熟蝦以橄欖油及海鹽、雪莉酒醋調味,再撒上蒔蘿草拌勻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