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煮ㄧ大鍋吃三天,隔夜的咖哩更香


其實這是港式咖哩魚蛋的做法,但不知道香港的魚蛋和我們火鍋料的魚蛋是不是一樣的東西,而且對魚蛋沒有特別偏好,想吃的是豬皮,放鴨血也很對味,就放了這三樣。


魷魚我是自己發的,比外頭發好的魷魚來得鮮香。

豬皮就是滷白菜用的ㄅㄥ˙皮,剛好在東菜市場看到,老闆說現在不好買,台南我是不知道,台北菜市場的雜貨店通常都有。


本來想說做港式咖哩用香港的冠益華記最地道,沒想到香港品牌的油咖哩醬辣度驚人,我就用不太辣但很香的泰國咖哩粉來拼配一下。


還有,比較特別的是港式咖哩通常還會放柱侯醬,剛好也剩一些,還看到香港師傅教做咖哩魚蛋,放了花生醬,就這麼看了十幾支影片,再依我自己的做法做出來的咖哩,真是好吃到可以去擺攤,個人覺得比台灣茶餐廳賣的好吃。


做法:

1.洋蔥、大蒜、薑切碎炒香,再炒咖哩粉,然後加水、淡醬油、柱侯醬、花生醬稍煮出香味,把燙過的鴨血下去小火不加鍋蓋煮滾就熄火,用泡的泡到入味,我是放涼冷藏ㄧ晚


2. 第二天把鴨血先撈出,然後加燙過再反覆沖水的豬皮,小火煮到豬皮軟,再放燙過的發泡魷魚煮滾,把鴨血也回鍋加熱


*煮鴨血不可加蓋,不然煮滾時鴨血膨脹就會充滿孔洞失去軟嫩感,另外鴨血是用浸泡入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