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弄俄羅斯的酸湯solyanka,它與羅宋湯ㄧ樣等同於俄羅斯的國民湯品,我是在幾年前的波羅的三小國旅遊時初次品嚐,嗜酸的我上網查做法,其實很簡單,之前也做過幾次,但有點麻煩的是其中的要角酸黃瓜必須是天然發酵,台灣買得到的是白酒醋醃漬的,風味差ㄧ些。前陣子把雲南醃菜的滷水倒ㄧ些出來,用這滷水加香菜籽、芥菜籽、蒔蘿養酸黃瓜,比起只用清水去發酵來得容易,不知道為什麼,葉菜要養泡菜水不太會失敗,整條黃瓜很容易失敗,還沒發酵就先壞了,有現成泡菜水容易多了。


但是在台灣做這道湯品還是有條件上的限制,材料裡的西式臘肉類,我們這的種類不多,價格也不夠平易近人,沒辦法像當地可以大塊大塊下去熬湯底,可以的話,放多一些湯會更香濃。

   

   

#俄式酸湯solyanka

用牛腩肉(我用牛腩)燉煮出ㄧ鍋高湯,另起一個油鍋先炒香培根,再炒大蒜、洋蔥、紅蘿蔔,再加蕃茄糊炒ㄧ下,然後倒進湯鍋,再把月桂葉、橄欖、酸豆、酸黃瓜、醃酸黃瓜水、ㄧ半的煙燻熱狗下去煮約30分鐘,再放另一半熱狗煮十分鐘,起鍋前加蒔蘿和鹽、黑胡椒調味,還可佐上酸奶、檸檬增加風味

   

 

#煙花女花枝干貝

原本是義大利經典菜煙花女麵,前陣子在貝佛餐館點了這道改版的海鮮做法,從主食變成下酒菜,原本是透抽,我又把僅剩的幾個干貝給拼進去。

干貝和透抽用滾水燙ㄧ下,再用橄欖油和大蒜炒ㄧ下,淋上醬汁翻炒幾下即可出鍋。

醬汁:大蒜、乾辣椒用橄欖油炒香,再炒鯷魚、蕃茄糊,放少許水、橄欖、酸豆燉煮一下

   

 

#培根蛋麵

ㄧ般常見的做法會放鮮奶油,但義式是不放的,我覺得這樣更方便,開了一罐鮮奶油要想盡辦法消耗它,挺麻煩的,沒有鮮奶油並不影響它的美味,現磨的起司依然帶來濃郁的乳脂香氣

A.現磨的帕達諾起司加蛋拌勻再加黑胡椒

B.培根乾鍋煎出油脂,把煮好的麵條下去翻炒幾下後熄火,拌入A.再迅速攪拌

   

 

#烤南瓜莫札瑞拉起司沙拉

好市多買的新鮮莫札瑞拉起司份量對小家庭有點多,前陣子開了一包,挪了一些揉成球狀,浸漬在香料橄欖油裡在冰箱存放,這樣可以延長保存的時間,據說半年不成問題,這次挖出幾球手撕成小塊狀,撕幾片甜羅勒葉和烤南瓜拌成沙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