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的東菜市場是我個人覺得最好買的市場,雖然網路介紹東菜市場多以百年傳統市場或貴婦市場來形容它,但我比較了幾個市場,其實那裡的售價和ㄧ般台南菜市場大同小異,有的菜攤甚至更便宜。


我喜歡去那買菜的原因,是比起我鄰近的幾個市場,販售的東西更多元豐富,逛起來有樂趣多了,因爲食材有變化,做菜也比較好揮灑。


不過,那裡離我有段路,通常趁假日老公開車和我一起上市場,ㄧ次購比較大的量回來存放,這個明宗的蚵捲我還蠻常買回來冷凍,它家是自產自銷兼批發,魚漿類的製品像台南沙茶爐的要角魚餃、魚冊、蝦餃都比ㄧ般市場便宜許多,不過自從我發現另一攤芬蘭魚餃,魚餃的內餡加了扁魚酥的粉,更好吃,所以後來在明宗我就只買蚵捲。


其實明宗也有蝦捲,蚵捲和蝦捲都是做批發的,只是不知道有那些店家是從這兒批去賣的,最早因為蚵捲太好吃,尤其比蝦捲還好吃,不過,最近買了幾次都沒有我剛搬來那一年買的那麼好吃,不知道是不是蚵仔價格,所減少用量,雖然是這樣,我還是覺得這種傳統用豬網油包的炸物還是有ㄧ定水準,尤其內餡很特別,還放了南部叫白韭菜的韭黃,所以目前都還是我去東菜市的採買清單。


賣的阿姨都會教人家裹蛋液和粉去炸,但我就直接裹了粉去氣炸鍋炸,網油本身就帶油脂,所以也不需要噴油再炸。


沾醬的話,有時我就加甜辣醬和海山醬,或者調個黃芥末醬搭醬油膏,都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