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著一堆食記的文沒寫,上星期六晚上用餐古拉爵羅斯福店,卻讓我迫不及待地想和大家分享。

 已經有許久沒去古拉爵,前些日子它換了新菜單。古拉爵標榜的是義式料理,以它的品質來說,價位算是很低廉。就因為價位要走親民路線,在食材的選擇上,雖然無法像高級的義大利餐廳用的是和義大利同步的食材,但是卻在變通食 材的情形下,不失去義大利料理的精神。最難得的是需要用香草時,絕大多數都是用新鮮香草。

我們選擇的是店裏的雙人套餐組合890元
內容是
開胃酒2杯 + 隨意開胃菜2品 + 湯2品 + 義大利麵或比薩2品 + 甜點2品 + 飲料2杯菜單上不論價錢的選項皆可任意組合,也就是說,例如隨意開胃菜價位是90-120元,從其中挑選兩樣,不受價錢限制。
而我們是加價選擇升級經典開胃菜-義式生牛肉,原本一道260元,卻只要加價110元。

首先是開胃酒


首先是開胃酒
右:熱蘋果白蘭地(單點價110元)
  我想這杯調酒的概念是來自於歐洲的熱紅酒。肉桂棒的香氣,隨著酒的熱氣漸漸釋放出來,甜甜的味道,卻不顯酒氣重。酷愛肉桂味的人的好選擇。
左:咖啡奶酒(100元)
  就是卡魯哇咖啡酒調出來的,如果奶味太淡就顯不出香濃了,這杯鮮奶油加得很重,但加了冰塊,又不會太膩。

再來是開胃菜


義式生牛肉(260元)
其實在義大利用的是風乾生牛肉,上頭再撒上芝麻菜和硬的起司。而這裏用的是生牛肉和西生菜代替,而起司一樣是有放的。生牛肉吃起來肉質很嫩,完全沒有腥味。份量又很多,並不是因為是前菜,所以盤上薄薄地排個幾片應付應付而上頭的美乃滋雖不會突兀,但會搶肉的味道,如果以橄欖油會比較適合。



蘿勒醬雞肉(120元)
雞肉裹上混合切碎的蘿勒的粉漿去炸出來的,再沾上美乃滋和蘿勒調的醬汁,非常好吃。


接著是湯品(太好吃,忘了拍照)

蘑菇酥皮濃湯(80元)
我一直認為自己做的濃湯比在外頭喝到的好喝,但古拉爵的真的不賴。
義式蔬菜湯(80元)
很道地,有蔬菜的鮮甜,讓我想起托斯卡尼。

之後是披薩



義式臘腸披薩(約200元)
因為成本問題,所以用的並不是Salame,但是還蠻好吃,披薩還是薄皮的好。

再來是義大利麵(200元) 麵條有多種可以選擇搭配,我們選的是蕃茄海鮮醬汁,搭上細扁麵,麵是生麵,很特別。料很多,醬汁也很濃郁,但我比較喜歡稍微酸的醬汁,因為我在家中用 的是進口的整粒蕃茄罐,酸味很夠,除此之外,這道很不錯。 還有甜點



提拉米蘇(約80元)
不管到那裏,只要有提拉米蘇就不會點別的,這裏做的水準不錯。



巧克力栗子慕斯杯(約80元)
栗子泥、鮮奶油和巧克力醬組合而成,加上一片太妃糖口味的蕾絲餅乾,餅乾甜了點,但搭配偏苦的巧克醬剛剛好。


最後是飲料



草莓優格果汁(約100)
本來期望不是很大,因為還不是草莓量產的季節,沒想到真的是用新鮮草莓,和優酪乳一起打,貨真價實。



水果茶(約70元)
也是紮紮實實用幾種新鮮水果煮出來的,我決定有機會也在家弄個水果茶。


890元的雙人套裝,份量很驚人,卻不因份量多而不夠精緻,古拉爵讓我可以從食物裏頭感受到一家餐廳的用心。只是這樣的連鎖餐廳,每一家有不同的主廚,是否能夠維持一致的美味度,是件比較困難的事。而當天唯一的小缺點是上菜太快,往往桌上還有數盤尚未用完的餐點,下一道又來了。另外以往桌上放置的橄欖辣椒油,現在只剩胡椒及鹽,臘腸披薩少了辣椒油,總覺得少了點味道,只能向服務人員另外橄欖油。



一桌子的飲料是兩人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