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鮮類的義大利麵一向是我的最愛,而白酒蛤蠣麵在購買食材的困難度是最低的,因為蛤蠣很容易買得到,其它的食材就是大蒜和橄欖油這一類的家中常備品了。唯一比較需要特別添購的是白酒,但是沒有它,這道菜保證失色,也不能叫白酒蛤蠣麵了。而且要注意的是要買“不甜”的白酒才適合作菜。

作法:
1. 將蛤蠣外殼洗淨(我都用手搓)

2. 大蒜切薄片,辣椒及洋葱切碎,平葉巴西利大致切碎

3. 燒滾水後加鹽及橄欖油煮麵

4. 煮麵的同時在另一鍋以橄欖油炒香大蒜、辣椒及洋葱後,再倒入蛤蠣拌炒幾下,接著倒入約半杯的白酒,再蓋上鍋蓋待蛤蠣開口

5. 將煮至仍有硬芯的麵撈至炒好的蛤蠣再拌炒數下,太乾的話可加煮麵水調整,蛤蠣已有鹹度,再加少許鹽即可,最後起鍋前再加巴西利再拌炒,或者再淋上些橄欖油。



我個人喜歡用細扁麵,曾看過書上用天使之髮,我想原則就是較清爽的醬汁,就不要用太寬的麵。麵不要煮太軟,一方面沒有嚼勁,另外則是不容易吸附醬汁。


 至於不喜歡蛤蠣縮得太小,可以先將蛤蠣撈出,以剩下的湯汁拌炒麵條。或者像前幾天在電視上看到奧立佛的示範,我覺得蠻不錯的。可以先將蛤蠣趕到鍋子的另一邊,再將鍋子略傾,湯汁就會留到傾斜的一邊,再將麵條下去攪拌。這樣的好處是不會在拌炒的過程中,讓蛤蠣肉全掉出來,可以試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