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這臘肉是在今年年初的時候做的,做了三條在冰箱冷凍,前天才把最後一條出來做了煲仔飯。這是我第二次做廣東臘肉,廣東臘肉帶點甜,少了煙燻的程序,所以做起來比湖南臘肉容易多了,這次調整了調味,比第一次做更好吃。

當時要買做臘肉的五花,老闆娘問我要做什麼怎麼切,我說要做臘肉的,她比了大小給我看,我是覺得有點太寬,但她說臘肉差不多都是切這麼寬 ,後來曬好之後是一般常見的臘肉寬度,我自己覺得在港澳看到的臘肉好像要再細一些,細一些好入味吧!

~材料~

五花肉三條,總共1300公克

糖90克

鹽25克

醬油4大匙

老抽1大匙

玫瑰露5大匙

棉線

~作法~

1.五花肉用冷開水洗乾淨

2.把所有調味料拌勻後將肉浸漬兩到三天,要在冰箱冷藏,中途要翻幾次讓肉均勻吃上醃料

3.把肉穿洞綁上棉線在戶外風乾,晚上收進來裝袋冷藏,約7天即可

*因為中間碰到下雨沒曬臘肉,所以大概曬了十天

*臘肉一定要冬天吹北風才能做

*因為都在戶外曬,所以要用的時候我會燙再洗過才用

*老抽和玫瑰露酒是在南門市場買的,沒有的話可以省略,玫瑰露酒用高梁或米酒代替

undefined

調好的醬汁

undefined

醃肉醃個三天

undefined

undefined

曬到出油,油亮油亮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玫瑰露酒 煲仔飯 臘肉
    全站熱搜

    erica0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