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這道菜是五月初在曼谷餐廳" Kub Kao Kub Pla "吃過的菜,好吃但味道其實不會太複雜,算是那種吃了就知道怎麼做的菜,但比較特別的是裏頭一朵綠色的花苞,這種花中文叫"夜香花",第一次吃到這種花也是在泰國 ,大概五年前在Audrey Cafe,店家的做法是用肉末去炒,也是用蠔油調味,上面還放了兩塊炸豆腐,菜單介紹有寫到食材,這花是叫"Cowslip creeper"查了一下,中文叫夜香花,網路上的中文資料多半是廣東用來煲湯 。後來去越南也看到餐廳的菜單有這道菜,也是熱炒然後用蠔油調味。

基本上只要有看到這種花我都會點來吃,因為台灣很少見,反正要吃炒青菜不如點炒夜香花來吃,不過,雖然是叫夜香花,我不覺得有花香,倒是口感還不錯,大火快炒還蠻青脆的。

這次在 Kub Kao Kub Pla吃到的這種做法我還蠻喜歡,而且就那麼剛好,六月時在菜市場看到居然台灣也有,一盒八十元,是比一般常見蔬菜貴,但以稀有蔬菜來說,這價位還蠻便宜的,但是盒子上寫山翡翠,但老闆娘也叫它夜香花,但她賣歸賣,也搞不清楚這是什麼,還問我這要怎麼吃,可見這東西在台灣真的很稀少。

雖然大致吃得出做法,不過還是上網搜尋了一下,確認一下是不是我認為的那樣,依照FoodTravel.tv的作法,看起來是差不多的,但FoodTravel.tv只加魚露和醬油,但我喜歡有蠔油味的,我覺得Kub Kao Kub Pla也有加蠔油,所以我的作法有加蠔油,另外Kub Kao Kub Pla還加了豬皮,不過,我自己覺得這道菜的重點不在豬皮,而且還要去買豬皮也麻煩,所以我省略。

 

~材料~

夜香花 冬粉半把 蒜末 蝦米 蛋兩個 沙拉油

調味料:鹽 糖 醬油 魚露 蠔油

~作法~

1.蝦米洗淨,用水泡軟備用,冬粉用水泡軟,燒水燙過後備用

2.熱油鍋把夜香花先快炒過後備用

3.再下一些油,蒜末下去炒香,再蝦米擠乾水份後下去炒到金黃色,然後把料推到鍋子一邊後,再把兩個蛋打下去用鍋鏟拌炒後把冬粉和夜香花下去,再下調味料拌炒即可起鍋

*這道菜的調味偏甜,可以個人喜好調整,但我覺得帶點甜好吃

*蛋不用打散,直接下鍋拌炒

*夜香花洗淨後,因為花是一大串,所以要一朵朵摘下來再去炒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夜香花

undefined

這是2015年第一次吃到的夜香花料理

undefined

在越南吃的蠔油炒夜香花

undefined

這次在Kub Kao Kub Pla吃的炒夜香花,多了豬皮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Kub Kao Kub Pla餐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蠔油 泰國 泰菜
    全站熱搜

    erica0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