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500 IMG_4496   

IMG_4503

其實我沒吃過韓式炸雞,但因為看起來很好吃,所以想說藉著去年去曼谷時,找機會吃看看,畢竟用味蕾的記憶再對照食譜做起來會比較正確。

曼谷是個國際化的大都市,外商和外僑聚集,所以不乏韓商,要吃比台灣還道地的韓國菜多的是,現在很夯的韓式炸雞店就有"橋村Kyochon"、"Two  Two"(不過,分店好像沒有橋村多),還有一家是從美國開過來的"Bon Chon"。

本來我已經鎖定好在ASOK站的橋村,結果在曼谷的最後兩天發燒,發燒不宜吃油炸食物,所以忍痛放棄。

我是用"在台北的韓國餐桌"裏的"韓式調味炸雞"的作法,這個部落格主是在台的韓國人,作法描述得很仔細,比起我在書店翻過的其它也是在台韓國人出的食譜,不但菜色多更多,也更深入。

而且依吃過橋村的外甥的說法~比橋村的好吃~,所以這個食譜很值得一試!

不過,只有第一次做的時候是把雞用油炸,後來我都用烤箱去"炸"雞翅。用烤箱炸雞翅比用油炸的在風味上是差一點點,但那麼一點點的差距,可以換來的是....."不用在廚房揮汗"....."少了大部分的熱量"....."不用浪費一大鍋的油"....."不用把剩的油一直回鍋使用",所以很值得!!

而且現在國外也是很流行把用烤箱取代油炸,和油炸一樣裹上粉,雞皮會出油,所以出的油和粉再經過烤箱高溫,真的有類似炸的效果。尤其像水牛城雞翅,還有也是要再裹上一層醬的韓式炸醬,用這種烤的方式最適合,反正上了沾醬也吃不出皮的酥脆度了。

和氣炸鍋的效果相比呢?

因為沒用過氣炸鍋,所以沒得比,但我覺得可以少買一樣工具,省錢又省空間,還不錯!

 

IMG_4513   

配烤雞用的酸甜蘿蔔,網頁裏也有作法說明

吃起來和配烤鴨的廣東酸果差不多,調味是一樣的,但韓國作法是先把糖、醋和水先煮好,切好的蘿蔔再丟進煮好的滾燙糖醋水裏頭。這完全顛覆我們的想法,因為我們通常不會把生的蔬果放進還熱熱的水裏去浸泡。據說趁熱丟進去是會比較脆,後來發現果然是真的!

IMG_4440  

兩節肉雞翅用牛奶、洋葱泥、蒜泥、鹽巴和花生醬醃三到四小時

原文是用花生粉,只醃一小時,所以至少要一小時

IMG_4444

麵衣:太白粉 咖哩粉 鹽 胡椒粉

和雞翅拌好放置30分鐘

我把太白粉改成高筋麵粉,另外醃料和麵衣的份量也都隨興,沒有依原作的比例

 

IMG_4477  

原配方是用炸的,但我要進烤箱烤,所以舖排在烤盤紙上。

但其實把雞翅放在烤箱附的烤架上,下面再一層烤盤接滴下的油,這方式烤起來兩面會比較平均,雞翅的底部也會和上面一樣乾爽,但因為我偷懶不想洗烤架,也怕烤架變黑,所以用烤盤紙偷吃步。

IMG_4488 IMG_4487  

這是用預好熱的烤箱,上下火都是220度,烤了20分鐘左右。

通常只要烤到皮微微在冒泡,發出趴趴趴的聲音,再注意一下不要焦了的程度,大致就差不多可以熄火了

IMG_4479  IMG_4480  

在雞翅烤的過程可以準備醬汁

切碎的洋蔥和大蒜用奶油炒香,然後加韓式辣椒膏、蕃茄醬、糖稍煮一下,太稠可以加點水,最後可以加檸檬汁或醋,因為我喜歡酸酸辣的,所以我放不少檸檬汁。

原文是放玉米糖漿,是韓國慣用的作法,會讓菜色看起來比較亮,但因為在西點食材行看到的罐裝玉米糖漿非常大瓶,又不算便宜,所以我就省略了。

IMG_4483  

煮到這樣之後,就可以把出爐的烤雞翅下鍋去拌,每隻雞翅都沾滿了醬汁,超美味~

IMG_4907  IMG_4921  

韓國辣椒膏是我的常備醬料,離我家不遠有知名的韓國街"中興街",要買韓國調味料很方便。

除了可以直接挖一匙在拌飯裏,炒泡菜豬肉也需要它,加檸檬汁去涼拌海鮮或蔬菜也不錯,我最新的吃法是加蕃茄醬當成南部醬的沾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