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照著日本的翻譯食譜書"土耳其道家常菜"做的土耳其式燉肉,做法真是簡便,把所有材料丟進鍋子去燉煮就好了,也不需要先把洋葱什麼的先炒過,就是把所有蔬菜切塊和羊肉一起丟到鍋子裏,連羊肉我都是買冷凍切塊的,也不用自己切。家樂福的冷凍櫃一年四季都有羊肉,我買的是適合燉煮的羊肉塊,雖然比不上本土羊,但吃起來不會太老,也沒什麼羊羶味,而且方便購買。

~材料~

羊肉塊 馬鈴薯 茄子 蕃茄 洋葱 蘑菇 糯米椒或青椒 大蒜

奶油 橄欖油

香草:蒔蘿 荷蘭芹(巴西利) 百里香

醬汁:蕃茄糊 水 辣椒粉 鹽 

~作法~

把以上所有材料混合好,蓋好鍋蓋燉煮到所有材料都軟爛

*書上用的香草都是新鮮的,我只有新鮮的蒔蘿和荷蘭芹,新鮮的百里香就改以百里香粉代替

*蒔蘿在台灣冬季盛產,但一般都稱之"茴香",其實就是西餐會用到的蒔蘿,也可以用罐裝乾燥的代替,省略也無妨

*調蕃茄糊醬汁時水不用放太多,主要是靠蔬菜燜煮出的水份燉煮,所以用砂鍋或鑄鐵鍋比較適合長時間低水份燜燒,或者用陶的烤皿包上錫箔紙在烤箱中溫長時間用烤的方式也可以

*因為一開始東西太多不好拌,可以先稍微燉煮一下等蔬菜出水體積縮小,再開始把所有東西拌均勻

*書上寫獅子唐辣椒,我實在看不懂這是什麼,但根據書上照片,加上以前在土耳其旅遊過的印象,其實接近我們的糯米椒,根據我上網看了一些Grvec的作法,也可以用青椒代替

undefined

先加奶油和橄欖油

undefined

蔬菜類也依序放入

undefined

再來把羊肉還有香草類及調味料等所有材料都下鍋,就可以開始燜煮

arrow
arrow

    erica0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