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烹調食物這個領域,我對調味的擅長,遠高於對火候的控制。感謝我媽生了我一個敏感的味蕾,自有記憶以來,我就可以隨心所欲調配出我想要的味道,對於吃到嘴裏的食物,也可以分解出由何種東西所組成。如果這是與生俱來的,那麼,火候的控制,就要後天的經驗累積了,這是我比較缺乏的部分。

這個烤雞翅算不上是那裏的菜式,只是把家裏的西式調味料給用上了,味道還算不錯,又方便,是我很愛使用的小烤箱料理的一種菜色。

以肉荳蔻、蒜粉、黑胡椒、海鹽、匈牙利紅椒粉及橄欖油醃兩小時以上,隔夜更好。比例隨興,只有肉荳蔻不能下太多,因為肉荳蔻本身味道很重,在整個調味裏太凸出會很怪。再以烤箱烤至表皮開始滲出油,要焦不焦的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