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你的表情,我覺得很不舒服。

只想告訴你,我本來就和你不同,而且我也不想和你相同。你喜歡享受,希望當貴婦,你認為那是你快樂的來源,但我快樂的來源絕大部分卻是來自於自己動手,這種踏實的快樂我想你是不會懂的,就像你不會懂得心靈上的滿足絕對大過物質上的滿足,時時刻刻用物質填補你的生活,到頭來只是讓你更空虛。

如果你覺得用雙手勞動的人讓你很不屑,那也得必須你有條件讓你凡事不用自己動手,無奈你和我們都一樣只是個市井小民,一樣得自己洗衣打掃。你還幻想將來家中要找人來作清潔工作,可是我很納悶的是,明明你也沒有事業心,生活中又沒有追求的目標,一心只想結婚生小孩,還理直氣壯地這些事你又通通不要做,那你的生命到底還有什麼東西?減肥和美白嗎?這些只是生活的一小部分,追逐外貌的美麗不能當做生活的全部吧!不注重打扮很不好,但像你過度追求也太走火入魔了。

偶爾你會想做些人家口中所謂賢慧的事情,可是我覺得你只是想表現給男友看。這些並不是你愛做的事,我想你一生最該學會的事情是“認清自己”和“做自己”這件事吧!明明你就不愛做這些事,卻為了討好男友而做,自己會快樂嗎?難道只因為這樣他會比較愛你嗎?如果他要出軌,絕對不會因為你會的東西比其它女生多一點,比其它女生瘦一點,比其它女生白一點,而打消他出軌的念頭。為了男人而活,把愛情當做一切,做的一切事情,只是要成為男友希望的那一種人,還好我不是你爸媽,養到這樣的女兒很悲慘。只怕最慘的是,你成為了他要的那種人,他卻再去找下一個可以改造成為他要的那種人。

還有,我覺得你太愛和別人比較了,你總覺得你要得到的比別人多,請問,你有付出得比別人多嗎?你的不快樂多半是來自於‘比較“和”不知足“還有”貪心“,可能你認為你條件比人家好,各方面就要比較幸運,天底下有這種道理嗎?那別人很認真但沒條件的該怎麼辦呢?不服輸是好事,是動力,可是我從你身上只看到懶惰卻不服輸。

你就繼續去當那種被金錢和物質給奴役的人吧!

看得出你很不屑凡事自己動手做,或為了買東西需要算計的人,但我想告訴你,我才不屑你的生活,生活空洞只好以男人為重心在生活著,買東西從來不看出處和成份,因為品牌才是你重視的,愈貴愈好就是在騙你這種花錢在滿足虛榮心的人,更何況你還沒到買東西可以不看價錢的程度。

你就繼續過這種生活吧!只是我永遠都不想和你討論到價值觀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