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醬汁-鯷魚奶油

既然是佐鯷魚奶油醬汁,就開門見山講如何做鯷魚奶油。我用的是油漬的鯷魚,也就是進口超市最常見的扁平罐頭裝的鯷魚。因為鯷魚挺鹹的,一百公克的奶油頂多用兩三尾,如果有調理機去打會比較方便,沒有的話,用鐵湯匙或叉子將鯷魚壓碎,再和在室溫下退冰到容易攪拌的奶油一起攪拌。再依個人的口味加研磨粗粒的黑胡椒調味。



將混合均勻的鯷魚奶油裝到塑膠袋,整形成長條狀,平時冷藏在冰箱裏,要用的時候切一塊,很方便。



配菜-烤馬鈴薯

除了牛排,弄些馬鈴薯來當配菜。



先將馬鈴薯切成丁狀,也可以切成塊狀。再用橄欖油大蒜末炒香,接下來下薯丁去略炒,再加點黑胡椒再炒一下就可熄火。

  

            

然後在鍋中調味,我用了紅椒粉賽揚辣椒粉墨西哥香料


全部拌勻後,盛到烤盤中,進烤箱烤到熟軟。時間的話,每台烤箱的特性不一樣,我是用150度烤約20分鐘。



配菜-烤籚筍

籚筍淋上橄欖油鹽、帕梅善起司粉,和馬鈴薯一起進烤箱烤。


主菜-牛排

先將牛排的冷度退到與室溫差不多,再用冷壓橄欖油海鹽將牛排醃三十分鐘,橄欖油除了香氣,也讓牛排更滑嫩。或在醃牛排的過程讓牛排退到與室溫差不多的溫度。

再將鑄鐵烤盤加熱,我都用一小滴油滴到烤盤上,會滋滋作響,就可以把牛排下去煎,大約1.2公分的厚度,一面煎一分鐘,翻面再煎三十秒,大約是五分熟的熟度。

另外,可事先將盤子加熱,我是將盤子放進烤箱以六十度保溫。

將煎好的牛排取出,置放約五分鐘,讓牛排的餘熱循環一下,牛排切開不會有血淋淋的肉汁流出。

在此時將烤過的蔬菜排盤。




最後將休息過的牛排放在排好盤的盤子上頭,重頭戲來了,切一小塊鯷油奶油在牛排上,奶油流下來就是醬汁,美味極了。

 

不過,這是一般鯷魚奶油的作法,下次再做的話,我打算先把蒜蓉用橄欖油炒香,再加到鯷魚奶油,用生蒜蓉也可以,但如果要長期保存奶油,生蒜蓉的期限會較短些。




帶點紅色的牛肉,約五分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