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咕咾肉和糖醋排骨到底有什麼不同呢?在網路上查到的似乎是一樣的,只是一個是去骨的精肉一個用排骨肉。但在我家,從小吃到的糖醋排骨和咕咾肉是不同的,差在那兒呢?從小在家吃到的糖醋排骨是真的只有糖醋,所以醬汁是褐色的芡汁,且沒有青椒和鳳梨,最多只有切成滾刀塊的小黃瓜;咕咾肉則不但有青椒和鳳梨,還有洋葱,醬汁是加了蕃茄醬的亮紅色。

 不管是那一種,我從小就愛這種酸中帶甜的菜,相信應該也是大多數小孩所喜愛的,還有──老外。在外國的中餐館一定有這一道舉世知名的咕咾肉,或叫糖醋肉,但多改良成老外喜愛的口味,記得多年前跟團到加拿大,每一餐都出現的糖醋肉,讓我一回台北立即衝到小吃攤叫了一碗下水湯,餐餐都勾芡的菜,實在讓我太想念台灣的清湯了。

作法
1. 我用雞胸肉代替豬肉,切成塊狀後以醬油、米酒、糖和香油略醃
2. 裹上太白粉後下鍋油炸後撈出備用

醬汁
蕃茄醬、白醋及砂糖以1:1:1的比例調好,再加罐頭的鳳梨汁稀釋濃淡

1. 將青椒先略炒後盛出放置一旁
2. 爆香蒜頭,再將洋葱下鍋炒軟後,將醬汁倒入拌勻
3. 放入青椒和鳳梨後以太白粉水勾芡,再將炸好的雞胸肉再拌即可。

醬汁比例正確,酸甜度才會平衡,我喜歡自己做這道菜,是因為在外頭常吃到的醬汁味道不合自己的意,不過,這次做的醬汁才少了,有點不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