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這是在泰國很常見的街頭小吃,不僅是在路邊的小攤子見得到,在餐廳也點得到這道菜,因為是以魚漿做基底去油炸,所以等同於泰國的甜不辣,只是配料比較多,調味也比較豐富,而且像基隆的傳統小吃現炸的甜不辣一樣,也會搭配醃漬的小黃瓜,緩解炸物的油膩感,差別在小黃瓜的醃漬依然不脫東南亞的特色,加了辣椒和紅葱頭一起醃漬,還多了碎花生增加香味。

做這道菜讓自己輕鬆一點的方式就是買現成的魚漿,以往在永和,我是向賣魚的攤子買魚漿,在台南則是向市場自製蝦捲和魚餃的攤商購買,差別在北部用的是白肉魚,像是鯊魚或旗魚,而泰國本地用的是馬鮫魚,也就是我們這裏說的土魠魚,在台南買到的則是虱目魚。本來擔心虱目魚漿味道太重,但其實加了調味之後,白肉魚或虱目魚也吃不出差別了。

另外,豆類可以用翼豆和四季豆,以往我都用翼豆,但我在台南只見過一兩次翼豆,而且賣得不便宜,所以這次就用四季豆。

魚餅可以一次多炸一些起來放冷凍,退冰後再回烤一樣好吃。

~材料~

A.魚漿300克 小顆的蛋一顆 

B.魚露 紅咖哩 糖(依個人口味)

C.四季豆4支 檸檬葉4-5片 九層塔10片左右

D. 抺手用的水一小碗  油炸用的油

~作法~

1.蛋打散後分次拌入魚漿裏

2.加魚露、紅咖哩和糖調味

3.四季豆切約0.3-0.5小段,檸檬葉捲起來切細絲,愈細愈好,九層塔切碎,全部拌進魚漿裏

4.準備一鍋油燒熱到筷子插下去會冒泡後,雙手抺上水後抓起一小坨魚漿後,用手整成餅狀後下去油炸至浮起並呈現金黃色

配菜

~材料~

A.糖 白醋 鹽

B.小黃瓜 紅葱頭 紅辣椒 

~作法~

1.將A用小火煮到溶化

2.小黃瓜切約一公分的厚度,,紅葱頭和紅辣椒切片,加1.醃漬一小時以上

*糖和醋的比例是一比一,鹽的話我都是試到自己覺得OK的程度,醋的話我是用泰國的白醋,沒有的話就用台灣的白醋也可以

*其量量少的話,糖醋水我就不煮了,直接下去拌就好了

undefined

虱目魚漿,我都是買來放冷凍,吃火鍋時可以直接用,也可以拌些花枝或蝦仁下去

undefined

加蛋下去,分次加比較好拌,我一次加了一顆下去,拌了比較久,魚漿才把蛋液吸收進去

undefined

加紅咖哩醬、魚露和糖undefined

調好味的魚漿undefined

四季豆 檸檬葉 九層塔

全部加到調好味的魚漿裏頭再拌勻undefined

後來炸東西我都習慣用溫度計,把油溫掌控在160-180度上下,不用怕溫度太低炸起來食物咬油,吃起來油膩又不酥脆

undefined

把這幾樣拌上煮好的糖醋水去醃漬就是好吃的醋漬小黃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檸檬葉 紅咖哩醬
    全站熱搜

    erica0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