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平時就有使用精油的習慣,知道精油在心理及生理上可達到的效果。在許多的文章的分享中,也發現到這種天然療法漸漸地有飼主也運用在寵物身上。所以已有一段時間,我也把精油用在我家米小路身上。只是畢竟我家養的是只有兩公斤重的瑪爾濟斯,所以在精油調配的劑量及種類上,我還是需要有一本參考的書。

   專門針對寵物的中文版精油書好像不是那麼多,所以在得知有這樣的書,不加考慮就下手買來了。

   不過,我個人覺得,書的內容在精油的著墨上,和我想像中有落差。如果單純跟著書上的配方去做,是足夠的,但想藉由這本書對精油產生認識,那就比較不足了。

  可是就小狗的照護來看,這卻是一本很好的入門書。從幼犬出生後的餵養方式、常見的皮膚疾病、眼睛問題及腸胃不適等等,都有深入的介紹。裏頭有著一些我不曾聽過,但也蠻常發生在小狗身上的常見疾病,比我看過的養狗入門類的書都還要來得專業。如果以這個角度來看,這本書很值得買,對於沒養過小狗的新手,是一本很好的入門書。但以精油療法的層面來看,建議再搭配基本的芳療入門書,才不會有只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的感覺。

  當然一本與小狗有關的書,各種犬種的照片是少不了的,對於愛狗的人,光看這些照片就值回票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