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2984.JPG

 

_MG_2993.JPG

_MG_2988.JPG

膽肝這種古早時期為了保存肉類,而醃漬的肉類食品,現在很少見,我是在宜蘭買的,記得小時候第一次吃宜蘭膽肝,對膽肝的味道印象深刻,但後來市面上比較常見的是宜蘭的鴨賞,膽肝可能比較不為人知。所以只要去宜蘭玩,我都會順便帶一包回來。通常是買順德食品廠出的,應該是為了現代人而改良過,雖然還是鹹,但帶點微甜,記得小時候吃的膽肝比較死鹹。

膽肝的口感軟軟黏黏的,因為是豬肝醃漬風乾的,所以富含鐵質的血味好像更明顯。一般都是蒸熟切片搭青蒜吃,但我覺得鹹了點,而且太單調,所以切了比較多的蔬菜下去。

我買的是己經蒸熟的真空包,所以打開切片就可以吃了

材料

小黃瓜 高麗菜 紅蘿蔔 洋葱 香菜 熟膽肝

作法

1.所有蔬菜都洗乾淨,高麗菜用沙拉脫水器瀝乾水份,和小黃瓜、紅蘿蔔、洋葱都切成絲,洋葱可以泡冰水中間換幾次水比較不嗆,香菜切成小段

2.膽肝切薄片再和所有蔬菜加白醋和香油調味,拌勻後靜置20分鐘再吃

因為膽肝蠻鹹的,而且我買的這個牌還帶甜味,所以只要加白醋,鹽和醬油都不用加,放置一下之後膽肝的鹹味剛好讓蔬菜出水,這樣味道就會融合在一起了

IMG_7201_6828335.JPG

還沒切片的膽肝

 

IMG_7472.JPG

IMG_744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膽肝 順德蜜餞食品廠
    全站熱搜

    erica0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