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酸豇豆炒皮蛋肉末


台南有家我還蠻常吃的餐廳來呷飯川食堂,不是開在百貨公司的那個開飯川食堂,這個川食堂的老闆娘據說是陸配,雖然在口味上已在地化,但和台式川菜還是略有區別。


菜單上有道蒼蠅頭,但事實上和台灣的蒼蠅頭完全不是一樣的東西,裡頭ㄧ根韭菜花都找不到,而是由肉末、酸豇豆、皮蛋組成的,是我每次必點的菜,但後來店家換成市場常見那種只經過速成醃漬的酸豇豆,而非原來那種天然發酵的,我就沒再點過這道了。


天然發酵的酸味比較溫潤,市場醃漬的那種酸味太嗆,而且味道過鹹,還得泡水去鹹味。


剛好前陣子醃了一罐酸豇豆,我也來仿效一下這道菜。


天然發酵的酸豇豆(菜豆、長豆、豆角)是靈魂,有這種豇豆,這道菜就成功了一大半,做法也超簡單,我習慣先把豇豆用油炒過再撈出,再來把大蒜炒香,肉末再下去炒,炒到肉色泛白再把豇豆、蒸過再切丁的皮蛋ㄧ起拌炒約一分鐘即可起鍋。


嗜辣的也可以加辣椒去炒,酸酸辣辣的更開胃,是帶便當的好物,下飯的神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