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前澳美客還沒撤出台灣時,我們常在週五的午休時間跑去南京東路的分店吃午餐,中午套餐的牛排普通,但可以續的附餐麵包讓我念念不忘,木板盛裝的麵包用麵包刀插著,旁邊會附上ㄧ碟奶油,深咖啡色的麵包帶著蜂蜜和淡淡的巧克力香氣。因為前陣子在高雄吃了澳美客代理商在原址重開的店,記憶中的麵包又回來了,我也好奇上網找了一下,原來這款麵包很讓大家著迷,網路上還蠻多複刻版。


不過外國西點食譜多是家常做法,多‘’‘’做劑量,我看到杯就頭痛,不但要換算,而且各國的杯量還有或多或少的差異,所以我不管了,看了ㄧ下材料,自己設計食譜,用常見的餐包食譜去修改。


這個麵包ㄧ定要有黑糖蜜,現在有蝦皮,什麼都找得到,記得多年前也在網路找過沒找著,果然現在都有。


我做了兩次,這次把可可粉和黑糖蜜加重,記憶中的澳美客黑糖蜜麵包又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