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大潤發看到台南菜市場不那麼常看到的荸薺,買回家後趕緊上蝦皮買馬蹄粉,雖然過去就很想做馬蹄糕,但台灣找不到馬蹄粉,以前去港澳玩也在超市看了一下,沒找著~,現在蝦皮要什麼有什麼,付點運費就弄到兩盒。


我想做馬蹄糕是想找回童年時期,我家隔壁鄰居伯吧,也是我爸的福州同鄉做的福州馬蹄糕,小時候的我對甜食沒有太大的喜好,最多吃冰淇淋和挫冰,但長大回憶起馬蹄糕卻覺得美味。這次用馬蹄粉做的馬蹄糕真的非常好吃,冰了一晚更有彈性,不過我卻發現當年吃的應該是地瓜粉做的馬蹄糕,口感不太一樣,比較有黏性,馬蹄粉則是有彈性,兩種我都喜歡,用了荸薺和冰糖很清甜,吃下去口齒生津,很滋潤呢!



~材料~

馬蹄五顆 馬蹄粉125  750 冰糖150


~做法~

1.馬蹄去皮後用刀或桿麵棍拍裂再切碎

2.400克水加馬蹄粉調開

3.350克水加冰糖、切碎的馬蹄煮滾

4.2.再次拌勻(粉會沉澱),把3熄火後將2.緩緩倒入3.並ㄧ邊攪拌,此時會呈現濃稠狀,不夠濃稠開小火再拌一下,就可以倒入模型,進電鍋蒸15分鐘

5.放涼倒扣切片


*模型不用抹油,用刀沿模型劃一圈就可以取出

*先削好的馬蹄要泡水,在等待全部削完的時間不會黃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