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買櫛瓜,櫛瓜的做法可以很多變,中西式都不違和,我做過的西式有用鑄鐵鍋烙烤,然後加橄欖油和巴沙米可醋,或者再加羊奶起司,也可以對剖填餡撒上起司絲去焗烤,另一個我很喜歡的做法則是炒培根,用白酒、奧力岡調味。


還有個很常見的是沾蛋液油炸就不太合我口味,我嫌太清淡,中式的做法把乾鍋花椰菜換成櫛瓜,或者用宮保、辣豆瓣肉末的做法都超好吃,或XO醬也可以。


今天這個則是只用蒜炒,只加鹽,用紹興酒調味,就好吃到升天,蒜末要炒到微黃像蒜酥那樣,快炒幾下加一點點的水燜一下,趁還有脆度就起鍋。


炒櫛瓜比炒青菜省事,因為不用重複泡水洗菜葉,我只用手工皂把表面搓洗再沖乾淨,蒜末也是切好在冰箱冷凍的,所以大概從切到炒,不用十分鐘就可以上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