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準備星期六吃的晚餐,但最近中午都太晚吃,晚餐也就吃不多,拆成兩天的晚餐。

因為天氣太熱,要炸的部分都給氣炸鍋代勞,雞翅和蝦片效果都不錯,天貝還是要用油煎或炸才好吃。


6/12

#印尼沙拉gado gado

我很喜歡帶點花生味微甜的gado gado醬汁,雖然東南亞商店有現成的gado gado塊,加水就可以用了,但是自己調可以確保品質,而且可以客製化做我可以吃的微辣版。

在網路看到的做法和材料,因應地區有些許出入,我覺得我做的應該是比較普遍的做法,至少和印尼小吃店的味道很像。

不過,我忘了買花生,用花生醬代替很方便

醬汁做法:

紅蔥頭、蒜頭、辣椒用油炒過

然後加蝦醬、檸檬葉、花生(或花生醬)搗過,然後加椰糖、羅望子醬、印尼甜醬油、水煮滾


#蝦醬炸雞翅

這是馬來西亞菜,在網路看到的做法有加蠔油醬油和紹興酒,我用另一種加香料的,加了香菜籽粉

醃料:蝦醬用水調開,加香菜籽粉、白胡椒粉、少許糖

加在雞翅醃ㄧ晚

第二天取出回溫,加玉米粉用手揉一揉,氣炸鍋200度烤15分鐘


6/13


#鹹蛋奶油蝦

這也是馬來西亞菜,自從在馬六甲吃了麥片蝦,就愛上咖哩葉入菜的味道,後來我乾脆自己種了一盆咖哩樹。

先把蝦子去腸泥,撒些玉米粉用氣炸鍋200度炸七分鐘

大蒜和辣椒用奶油炒香,再下鹹蛋黃炒到起泡,然後下咖哩葉炒ㄧ下,接下來倒奶水進去,煮滾之後加蛋黃快速拌炒,再到蝦子下去拌一拌,起鍋。


#Roticanai餅佐扁豆咖哩醬

算是馬來西亞式的印度菜吧!

roti餅皮超好用,冷凍在冰箱,甜的、鹹的,緬式、泰式、馬來西亞式都靠它了

扁豆醬:孜然和黑芥末籽下鍋炒香,再下蒜泥、薑泥、洋蔥末炒到水份收乾,再炒蕃茄和咖哩葉,然後加水和泡過水的扁豆,煮到扁豆化開。


#印度薄脆餅masala papad

在印度商店買的papadum生餅皮,可以炸也可以乾鍋烘,烘好的餅皮又薄又脆,放上香菜、蕃茄丁、洋蔥丁、鹽、檸檬汁拌好的的佐料和吃起來酸酸鹹鹹的chaat masala香料粉,就是讓人嘴巴停不下來的印度前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