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做這山西老醋燒排骨就是鎮江子排的做法,只是我喜歡山西老醋的香氣,所以把鎮江醋改成山西老醋,做法是類似的,也可以用自己喜歡的醋,不一樣的醋帶出的香氣就不一樣,各有特色。

另外我用氣炸鍋把排骨炸過,取代油炸或在鍋中翻炒的過程,省時也省力。

這道菜吃起來酸酸甜甜很下飯,現吃或放到第二天都好吃,通常要用子排也就是豬腩排或叫五花腩排才會軟嫩不乾柴,我是直接用好市多的豬腹脇排,也是子排,一盒有三條裝,沿著骨頭切就可以切成長條狀的肉塊。

~材料~

子排 葱 薑 紹興酒 醬油 沙拉油 冰糖 山西老醋

~作法~

1.一大塊的腩排分切後加醬油和紹興酒醃一小時後,拌一點沙拉油後用氣炸鍋190度炸15分鐘

2.先將油加冰糖下去炒溶,再慢慢炒成焦糖色,再把薑片和切一半的青葱用慢慢炒到金黃色

*我把葱放了五六支,燒好也才剩一小撮,燒好的葱像葱(火靠)鯽魚的葱很好吃,所以我都放蠻多去燒

*冰糖很容易 燒出苦味,火一定要小。  

3.再把氣炸好的小排加水、醬油和鎮江醋一起燒到肉軟嫩 

4.最後大火收乾醬汁呈濃稠狀,

*如果醬汁收得不夠乾,肉又太軟了,可以把肉取出,再收醬汁

 

醃好的肉

氣炸好的排骨

冷油開始小火炒冰糖

炒到金黃色

加葱和薑下去炒

把子排下去燒

燒好的排骨取出,再把剩餘的湯汁燒成濃稠狀再淋在子排上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山西老醋
    全站熱搜

    erica0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