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的晚餐中東混搭印度

*印度坦都里烤雞串雞Tandoori chicken tikk

烤好上桌才想到我忘了調沾醬,香菜薄荷優格醬,我是爲了沾這個醬才做烤雞😆,居然忘了調😂

雞肉切塊醃漬ㄧ晚再串起來220度烤20分鐘

醃醬:洋蔥泥、薑泥、蒜泥、辣椒粉、孜然煩、香菜粉、薑黃粉、garam masala、鹽、檸檬汁、優格

通常Tandoori 會用紅色素把雞肉染成紅色,我是用紅麴米磨碎代替

其實有現成的Tandoori masala可以買,但我以前買過,常用不完,自己調起來味道ㄧ點也不輸買來的

*中東沙拉

罐頭鷹嘴豆、小黃瓜、蕃茄、洋蔥、薄荷加檸檬汁、鹽、橄、鹽膚木

undefined

*Shakshuka

ㄧ般好像都翻成北非蛋,通常是當早餐,歐美國家也很流行,我買了台南的以色列餐廳‘’依瑪‘’的袋餅沾著吃

洋蔥、大蒜炒過,再炒青椒、甜椒,然後炒濃縮蕃茄糊,再下蕃茄丁和水、孜然粉,煮到濃稠後用鹽調味,再把蛋打下去,煮到喜歡的熟度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