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吃到芒果入菜是在胡志明市的餐廳,用芒果做的芒果莎莎,我一直記得芒果莎莎的味道,但我反而忘了是用來搭配什麼主菜,去網路相薄翻了一下那天的晚餐,原來是酥炸生蠔,不過我還是不記得炸生蠔吃起來如何,可能芒果莎莎太好吃,搶去了主菜的風頭。

雖然台灣的愛文又香又甜,但用來做莎莎太搶味,台灣現有的品種還是金煌比較適合,而且不能太熟,熟到肉質偏軟就不行了。

芒果莎莎醬:

~材料~

金煌芒果 蕃茄 洋葱 大蒜 薄荷 香菜

調味料:檸檬汁 鹽

~作法~

芒果和蕃茄切丁,其餘材料切碎,再用檸檬和鹽調味即可

正統的還會加Jalapeno辣椒,我不太吃辣,而且也不好找,所以省略,不然就加青辣椒也可以,不過現在青辣椒好像比以前難買,要嘛就紅辣椒,不然就不辣的糯米椒

這次我是搭配蝦仁,用的是好市多的蝦仁,退冰之後用餐巾紙壓乾水份,再抺點鹽用鑄鐵鍋燒烤到熟即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芒果 好市多蝦仁
    全站熱搜

    erica0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