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Elisa的手工自製椒麻十三香

其實拿到已經一段時間了,但最近熱到人常昏昏的,做菜總是三天打漁兩天晒網,只在收到時打開沾了幾口,一入口就是香氣在嘴裏綻放開來,緊接在香氣而來的是花椒在舌頭蹦出的麻勁。我之前用青花椒做了一次花椒油,溫度沒抓好,香氣有了,但沒帶出那彈舌頭的"麻"感,這椒麻十三香真的夠麻啊!

以往做酸辣馬鈴薯絲,我都是把花椒下去炒香再下馬鈴薯絲去快炒,今天換個作法,用燙的再涼拌

~材料~

本產馬鈴薯 香菜 花生 鹽 魚露 蒜泥 山西老醋(或一般白醋) 椒麻十三香 香油 

~作法~

1.馬鈴薯切細絲,再用清水反覆泡個三四次直到水呈現清徹

2.熟花生敲碎備用

3.燒開一鍋水,再把馬鈴薯絲下去汆燙五秒鐘就撈起瀝乾

4.把剩下的所有材料拌在一起即可

*馬鈴薯絲反覆泡水是要把澱粉質洗掉,這樣下鍋炒過燙過之後才會清脆

*要用台灣產的馬鈴薯,進口馬鈴薯澱粉質高,不適合用來做熱炒或涼拌的馬鈴薯絲

*我的熟花生是放冷凍庫,所以我先在烤箱稍微烤過讓香氣出來

*做這種川味小菜還是要放些味精才好吃,家裏沒味精,因為味精一買就是一大包,不常用所以用不完,我都是用魚露代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椒麻十三香 馬鈴薯
    全站熱搜

    erica0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