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榴櫣是一種很兩極化的水果,喜歡的人會上癮,不愛的人嫌它臭,我以前也不敢吃榴櫣,幾年前在曼谷的一家潮州菜老餐廳"廖兩成",老闆娘極力推薦店裏自製的榴櫣冰淇淋,從此以後經過賣榴櫣的不再閃避,還會多吸兩口瀰漫在空氣中的榴櫣香氣,從甜點可以很容易入門榴櫣,但入門之後也很傷腦筋,因為榴櫣是很高貴的水果,就算到產地也不便宜啊!

這次用來搭配的醬是用泰國芒果糯米飯或榴櫣糯米飯都會附上的椰奶醬,不過我把在來米粉的量拉高,所以比較濃稠,這種醬除了放糖,也會放些鹽,就像鹹焦糖醬一樣,除了甜還帶點鹹味。

自己做的好處就是不計成本,這個配方榴櫣比例很高,所以愛吃榴櫣的人應該會很愛。

不過,原本看youtube上的拉糖絲好像很好玩,我也煮了點糖漿玩了一下拉糖絲裝飾在布丁上頭,第一次玩拉糖絲,其實不難,而且拿來裝飾在甜點上很加分,讓人沒想到的是夏天的氣溫太高,才拉好沒多久,放在布丁上等拍照,根本還沒開拍就愈來愈塌,實際上捕捉到的根本不是拉好的細絲狀,不過,也有另一番效果啦!

榴櫣布丁:

~材料~

榴櫣去籽後220克 蛋3個 

鮮奶油120克 濃縮奶水115克 水115克

棕櫚糖

~做法~

1.榴櫣和蛋用攪拌器打散

2.鮮奶油、濃縮奶水和水加棕櫚糖用小火加溫到溫溫的之後把棕櫚糖攪散

3.把1.倒進2.拌勻後再用濾網過濾後分裝到布丁杯裏,用預熱後的烤箱以170度先烤15分鐘,再用150度烤一小時

*中間可以用錫箔紙蓋上以免表皮太硬

*這個份量做出來大約是市售的布丁用塑膠杯七杯

椰奶醬:

 

~材料~

椰漿(coconut cream)70克 水70克 糖20克 香蘭葉一小片 在來米粉2小匙調水4小匙

~作法~

椰漿調水,加香蘭葉煮一下,再加糖,最後用在來米粉加水調過,再倒進椰漿煮到濃稠即可

*我買的是比較濃的coconut cream,所以我兌了些水再用,如果用的是coconut milk就不再加水了

*在來米粉可以改成玉米粉

*也可以全用鮮奶,但我沒出門買,直接用家裏的濃縮奶水兌了水來用,只要液體總量不變就可以,我個人喜歡一個蛋配150克的水份,比較滑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榴櫣 椰漿
    全站熱搜

    erica0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