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這道菜是來自"請用西班牙海鮮飯,66道大廚家常菜"這本食譜,買來至今照著書中做了幾道西班牙菜,不僅好吃,而且惟有自己做才能品嚐到這些台灣少見,在當地卻可能是家常美味,或經典款的菜色。

我覺得這本書最棒的是不像有些食譜為了讓讀者感覺容易上手,或材料不好找,而把菜色調整得失去原貌,對我來說就算找不到食材,至少可以藉由一道菜認識一個地區的飲食文化或物產,反正做不出來就當飲食文章閱讀。食譜不只是工具書,對我來說,瞭食物背後的歷史與文化,比起是不是能夠做出這道菜來得重要多了。

這道水煮章魚是西班牙加利西亞地區的著名菜色,它應該不只是地方性的菜餚,或許已經變得很普遍,上次在馬德里就看了兩次這道菜,一次是tapas的型態,把章魚放在麵包上頭,我們點了一份來吃,因為我想確認我做出來的味道是不是正確,一口咬下我就發現熟悉的味道,因為照著食譜做出來的就是這樣沒錯!

材料

章魚 紅椒粉 海鹽 橄欖油 馬鈴薯

作法

1.章魚洗乾淨

2.燒滾一鍋水,水滾後把章魚用夾子夾著,把章魚腳下水再拉起來,重複三次後再整隻下水小火煮20分鐘,再熄火燜20分鐘

3.取出章魚,把馬鈴薯切小塊後下鍋用煮過章魚的高湯煮軟後撈起盛盤

4.把章魚切小塊放在煮好的馬鈴薯上頭,再撒上海鹽和紅椒粉,然後淋上橄欖油

*章魚腳要下水三次是要藉著這樣把章魚腳上的膠質給燙掉,以免煮的時候黏在肉上要煮很久才會軟

*書上的作法沒有馬鈴薯,但有些地區的作法則是會加水煮馬鈴薯,我會依當天菜多不多,再決定要不要放馬鈴薯來增加飽足感

undefined

西班牙的煙燻紅椒粉,有辣味和甜味的,我用的是甜味,也可以辣味搭甜味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