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中東國家都有這類茄子泥或鷹嘴豆泥,通常是當沾醬用,用袋餅沾著吃。這種沾醬通常還會加芝麻醬,但我做的是土耳其版本,沒有加芝麻醬。做這種茄子用的是短的紫茄或圓茄,我用的是圓茄,圓茄可遇不可求,所以這道菜還得看機緣,哈哈~

因為茄子先烤過,所以帶有煙燻香味,壓成泥之後還加了優格,所以很滑順綿密,用袋餅沾著吃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材料~

圓茄 優格 大蒜 鹽 檸檬汁 石榴(可不加)

~作法~

1.茄子洗乾淨後在瓦斯爐上烤到表皮焦掉,再用溼紙巾包起來約15分鐘後將表皮撕掉用開水沖乾淨殘餘的渣渣,再用刀細細剁成泥

2.加優格、大蒜、鹽和檸檬汁調味後裝盤再加上石榴然後淋上橄欖油

*也可以用烤箱最高溫烤,但我覺得這樣就少了煙燻味,不過用瓦斯爐比較麻煩的是多少會掉些灰下來,所以要清瓦斯爐

*我看的影片做法通常烤到表面焦了裏頭也熟透了,但我烤完發現裏頭還不夠軟,所以又去微波到軟,軟了之後很好壓成泥

*優格是用希臘優格,如果沒有自製優格的話,用市售無糖優格再用餐巾紙裝在杯子裏在冰箱濾出優格就是希臘優格了,覺得太麻煩無糖優格直接用也是可以的

undefined

圓茄

undefined

烤到表面焦焦的

undefined

undefined

搭著自製袋餅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