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今年六月去葡萄牙,買了葡萄牙進,西班牙出的機票,最後幾天在馬德里大啖美食,這道冷湯是在聖安東市場的收獲。

當時就心想這趟一定要喝到冷湯,在聖安東市場的熟食攤位上看到了長得像冷湯,但小立牌上卻不是寫比較常見的 Gazpacho字樣,老公問了店員,店員說是類似的東西,反正不管,叫了再說,雖然在別的事物上我是保守的,但在食物上我很敢冒險,就這樣又認識了新的一道菜。

坐在聖安東市場一邊品嚐著這道湯品和tapas,我一邊上網找看看Salmorejo倒底和Gazpacho有什麼不同,原來是這樣:

Gazpacho:除了基本的蕃茄、大蒜麵包、醋和橄欖油之外,還會加小黃瓜、青椒和紅椒一起下去打

Salmorejo:只有基本的蕃茄、大蒜麵包、醋和橄欖油,不加額外的蔬菜,麵包的量比Gazpacho多,所以喝起來更濃稠,上菜時還有配料可以加,分別是生火腿和水煮蛋。

Gazpacho喝過也做過,比起Salmorejo稀薄,但其實兩種都很清爽。後來我想到我買的"請用西班牙海鮮飯  66道大廚家常菜 "這本食譜書裏有這兩道湯品,書上把Salmorejo翻成"哥多華冷湯",不過,我居然完全忽略了它,直到在聖安東市場發現原來這麼好喝,才想到並不是自己不是第一次認識它。

不過,我買的食譜書Gazpacho加醋,加的是蘋果醋,Salmorejo不加醋,倒是我喜歡聖安東市場放了醋的味道,味道比較酸,所以我放了蘋果醋。

~材料~

熟透的蕃茄

大蒜

隔夜麵包

生火腿

水煮蛋

橄欖油

蘋果醋

~作法~

1.蕃茄用磨薑板把蕃茄磨成泥

2.再把蕃茄泥加麵包、大蒜、橄欖油用攪拌或果汁機打成濃湯狀,再用鹽調味

3.上桌要吃之前再放碎的水煮蛋和生火腿

*用磨薑板磨蕃茄還蠻好用的,果肉磨出來之後,剩下的果皮直接丟掉,就不用煮水去燙蕃茄的方式去皮

undefined

磨好的蕃茄泥undefined

再加隔夜的麵包和其它配料下去打

undefined

undefined

聖安東市場的Salmorejo,兩歐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azpacho 西班牙冷湯
    全站熱搜

    erica0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