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想吃楊枝甘露不用飛香港,自己做,材料和作法都超簡單!

楊枝甘露這名字取得很有內涵,據維基百科的資料,利苑酒家所創,取這名字的原義「觀音用楊柳枝撒下甘露般令人神清氣爽」。但卻讓我一直對這甜品不感興趣,因為直覺就當成和楊桃有關的甜品,對楊桃沒有很大的喜好,也就從沒想過點來吃看看。

直到有一次看到電視介紹香港主廚在示範,才知道我對它誤解太深了,基本上和楊桃八竿子打不著。

所以後來在某次香港轉機的市區一日遊,在許留山特別點了這道甜品來嚐嚐,除了太好吃了的感覺,就是做法太簡單了!這麼好吃的甜品根本是低難度,真是相見恨晚啊!

楊枝甘露主要是芒果打成果汁,再加奶類和椰奶,我在網路上看到台灣的作法蠻多是放鮮奶,但香港版本比較多是用濃縮奶水,我個人覺得還是用濃縮奶水比較有港味,鮮奶油就看依自己喜好決定了,我沒加。

 

材料說明:

~奶水~  

一般是三花奶水最常見, 過去的奶水是牛奶濃縮的, 但近年三花奶水多改成棕櫚油製的植物性奶水,我找到這款進口的白美牌,還是牛奶濃縮奶水。那為何不直接用鮮奶?用過奶水的就知道,奶水雖是鮮奶濃縮,但味道就是不同,如果是奶茶,加了奶水和加鮮奶就有很大的差異。

~椰奶~  

coconut milk或cococream都可以

~芒果~

香港多半用呂宋芒果,我覺得和我們的金煌很接近,台灣盛產芒果,尤其愛文更是香甜多汁,可依個人喜好選擇芒果品種,愛文和金煌我都用過,都不錯

~柚子~

香港通常用沙田柚或西柚,所以我們就用文旦柚或白柚,西柚是指葡萄柚。做楊枝甘露我比較喜歡用柚子,不會那麼酸,而且粒粒分明,口感比較好,葡萄柚太酸,在加了奶類的芒果汁裏,味道有點不搭

~西谷米~
就是做西米露的西谷米

~糖~

一般白砂糖即可,不過,這次我用冰糖煮成水來添加

 

材料比例:

愛文一顆

葡萄柚三瓣

冰糖15克

熱水150克

西谷米15克

水500C.C.

冰水或冷水一大碗

椰奶 80C.C.

白美奶濃縮奶水100C.C.

作法:

1.冰糖加熱水溶解調成糖水

2.燒開水後將西谷米煮五分鐘再熄火悶五分鐘後,取出泡冰水或冷水

3.葡萄柚去皮取出果肉,芒果去皮切丁備用

4.取2/3的芒果丁加椰奶和奶水用果汁機或攪拌器打成果汁狀,再加糖水調成自己喜歡的甜度和稠度

5.取剩的芒果丁、2/3的葡萄柚果肉和2/3的西谷米用湯匙和打好的芒果汁拌勻後冷藏,要吃的時候分裝在杯子裏,再把剩的葡萄柚西谷米放在上頭做裝飾

*以上比例僅供參考,可以依個人喜好做增減,像愛文芒果很甜,所以調好的糖水只加了三分之二

*西谷米煮到有硬芯的程度就好,熄火去悶一下就會全部熟透,硬芯就消失了

*如果沒有馬上吃的話,西谷米可以在要吃的時候再放,以免被泡得爛爛的,如果黏成一垞,再用開水泡一下就會散開了

*這個份量是兩人份,可依比例增加份量

undefined
全部的材料

undefined

我都用白美娜,現在也只剩白美娜是用生乳濃縮製成的了,其它品牌的成份幾乎都是棕櫚油,味道不好也不健康

undefined

糖水先備好,西谷米也煮好了,芒果先切好丁,葡萄柚的果肉先剥好

20140825 081

煮透的西谷米

undefined

芒果加椰奶和奶水去打

20140825 080

打好後很濃,再加糖水去稀釋還有調整甜度

 

arrow
arrow

    erica0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