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3976.JPG

 

_MG_3947.JPG

_MG_3956.JPG

_MG_3950.JPG

這是一道很簡單的泰國菜,沒上市場的時候,冰箱翻一下就有材料可以上菜。蛋一定是家裏的常備品,另外豬絞肉我都會在買回來的時候在塑膠袋拍扁,再壓成九宮格,要用的時候取一塊出來退冰,像這樣兩到三顆蛋,取個兩格就夠了。

泰國人不論是煎荷包蛋還是炒蛋,油都是多到像炸的,像荷包蛋的蛋白就炸得香香脆脆的,而蛋黃仍是半熟狀態。而這道豬肉碎煎蛋,我在各個視頻上看的也都是下很多的油,可是要我放這麼多的油,我實在放不下去,所以我折衷,用半煎半油炸的方式。

其實煎蛋應該大家都會,但要煎的好就不容易了,我不會像廚師那樣甩鍋,所以只好用鍋鏟去翻,翻得好不好就看運氣了,破掉是常有的事。

雖然只是豬肉去煎蛋,但因為裏頭加了魚露,所以變得特別鮮美。魚露和蛋是很好的組合,我常常把蛋給打散去煎,起鍋前嗆點魚露和紹興酒,然後用饅頭夾著吃,饅頭裏還要抺上麻油豆腐乳,人間美味啊!

~材料~

沙拉油 蛋 豬絞肉 

調味料:胡椒粉 魚露 醬油

沾醬:泰式辣椒醬

~作法~

蛋打散,然後把豬絞肉下去拌開,再加調味料下去拌勻,然後起油鍋煎蛋,煎到兩面金黃即可

undefined

把蛋打散,肉也下去拌開,再加調味料就可以下去煎了

undefined

泰式辣椒醬,我用金山牌的,不太辣,酸酸甜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