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生菜沙拉除了基本的葉菜類,我還喜歡加一些烤過的蔬菜,譬如烤過的櫛瓜或甜椒,今天這道用的是南瓜。

不管是烤櫛瓜、甜椒或南瓜,我比較喜歡用沒上砝瑯塗層的條紋平底鍋去烤,雖然不是直火,但無砝瑯層的鑄鐵鍋烤東西會帶有焦香味,而且蔬菜比較不出水,所以烤好的蔬菜比一般平底鍋的風味還要濃郁,還有好看的烙燒條紋。不過,有時我也會偷懶丟進烤箱烤,這樣就不用守在瓦斯爐前顧爐火了。

然後醬汁用的是最簡單又最好吃,而且很健康的巴沙米可醋和橄欖油,再加點海鹽就好了,

烤南瓜的時候,先淋點橄欖油,在鑄鐵鍋烤的時候可以避免沾鍋,就算是用烤箱烤,也比較不會沾在烤盤紙上,還可以依個人喜好加香料,譬如義大利綜合香料,而我比較常用的是新鮮的迷迭香和鼠尾草

作法

1.甜菜根整顆水煮或清蒸到熟透後切片

2.南瓜去皮切片,加橄欖油和海鹽拌一拌,然後在鑄鐵鍋上烤到軟,並且有烙痕出現,接下來小蕃茄切對片也到鑄鐵鍋上烤一下,烤到微軟就好了

3.生菜洗淨後用手撕片後用沙拉脫水器脫水

4.以上東西裝盤後再切些帕達諾起司(類似帕米吉阿諾起司,但價位低一些,所以我比較常買帕達諾),再淋上橄欖油和巴沙米可醋,起司本身有鹹味了,所以鹽可以可不加

*這是比較基本的材料,還可以依個人口味再加酸豆、黑橄欖或堅果類,或者煎過的培根也不錯!

*生菜依個人喜歡可選擇奶油萵苣、蘿美或西生菜等葉菜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