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69.JPG

在台南比較不習慣的就是吃東西的選擇比較少,另一件不習慣的還是和吃有關,那就是買菜。

去過四個離住處比較近的傳統市場,覺得販賣的食材還蠻單調,以往在市場可以找到的櫛瓜、生的臭豆腐、小馬鈴薯、圓茄,到現在我還沒見過,大部分的攤子賣的都是常見的蔬菜,不像過去逛菜市場是種樂趣,有些菜攤依不同季節會進些特別的蔬菜,像冬天有西洋菜或蒜苔,前陣子在永和最後一次上市場,我看到了櫻桃蘿蔔還有尼基羅草,每天逛市場就像在尋寶,做菜時也多些變化。

另外就是幾乎沒見過南北貨店,以往住家附近或市場裡,不乏賣著各式罐頭、乾貨、五穀雜糧、南北貨的雜糧行,想買米、花生、糖、鹽、蛋有的沒的都可一次購齊,還可以少量購買,甚至想做西式料理要用到鷹嘴豆、松子都不成問題,而且營業時間將近晚上九點,下班順便帶個明天要用的雞蛋,或晚餐要用的柴魚都不愁買不到。目前我的活動範圍可以見到的南北貨店,都在菜市場裡頭,而且規模很小型,只賣些基本的東西,依市場營業時間營業,萬一下午或傍晚缺了什麼,也只能到全聯找。

IMG_0048.JPG

*港式清蒸魚
魚蒸好把湯汁倒掉,放上泡過水再抓過鹽的蔥絲,再倒進蒸魚醬油後,把燒熱的油往蔥絲淋下去
蒸魚醬油:醬油、魚露、糖、水或高湯
 

IMG_0053.JPG

*高麗菜沙拉
高麗菜切絲撒上三島香鬆,再擠上美乃滋,蝦是安平市場買來的火燒蝦,一種蝦手捲的概念,要用海苔捲著吃也是可以的

IMG_0055.JPG

*麥片蝦
這是我在馬來西亞吃過的菜,我覺得想到把麥片入菜的人很厲害,奶油炒香的咖哩葉再搭炒得酥酥的麥片,超絕配!咖哩葉是建國假日花市買的盆栽,麥片和台灣的不ㄧ樣,,婆婆去馬來西亞玩帶回來的
 

IMG_0063.JPG

 


*媽蜜雞
媽蜜雞也是在馬來西亞吃過的當地特色菜,炸過的雞肉裹上媽蜜醬、烏斯特醋、蠔油、醬油、麥芽糖煮出來的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