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餐

IMG_6568.JPG

今天還是弄泰國菜來吃,雖然泰菜的做法有點繁複,但上菜時還蠻有成就感
 

IMG_6531.JPG

IMG_6537.JPG

IMG_6538.JPG
*泰式米餅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這道菜的菜名,三月份去泰國玩才認識這道菜,不知道是泰國最近很流行這道菜,還是本來就很常見,只是我以前對它視而不見,這次ㄧ路下來至少在三個餐廳的菜單上看到。回台北的那天在The White Flower Bakery & Restaurant點了之後,就被我列到想做來吃的泰菜清單。
這道菜真的有點費工,要先用白飯做成鍋巴,白飯用120度低溫烘2小時,然後再油炸,和我們中式料理的鍋巴蝦仁的鍋巴是ㄧ樣的東西。
沾醬的材料也不少,有乾辣椒、大蒜、香菜根、白胡椒粒、豬絞肉、椰奶、羅望子醬、魚露、椰糖、花生碎。
IMG_6515.JPG

IMG_6521.JPG
*泰式炒泡麵
用酸辣蝦湯口味的泡麵,配料就是家裡有什麼就放什麼,我放了透抽、蝦仁、高麗菜、紅蘿蔔、豇豆、大蒜、洋蔥、蛋,調味就是用泡麵附的調味粉,另外加了金山醬油和糖
IMG_6543.JPG

IMG_6546.JPG
*涼拌透抽
ㄧ般我們的涼拌真的是涼著拌,但泰式涼拌比較像熱沙拉,藉著燙好的海鮮或肉類,以熱氣激出香辛料的香味,而且不用醃漬入味的手法,講究現拌現吃。台灣的泰式涼拌常用甜雞醬或是拉差辣椒醬,這也是台式泰菜特有的做法。
材料:透抽、薄荷、蔥、紅蔥頭、檸檬葉、魚露、泰式辣椒膏、檸檬汁
IMG_6558.JPG

IMG_6567.JPG
*炒海瓜子
泰國的辣椒膏num prik pao用途好多,算是泰國菜的常備醬料之一,比較常見的是炒海鮮,有次吃到加了濃縮奶水的做法之後,我反而覺得不加實在太單調了
材料:海瓜子、大蒜、辣椒膏、蠔油、魚露、九層塔

DVD 泰國電影 人妖搶銀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