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都是在廚房洗碗或切菜備料的時候看泰劇,最近把泰劇''螢愛''看了第二次,所以今天備晚餐的料時,一邊切菜,一邊看螢愛。螢愛還真是我少數會跟著劇情掉淚的電視劇,另兩部讓我飆淚的是古早以前的阿信和星星知我星。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泰式東北鍋

台灣很少賣泰國東北鍋的店,而去過泰國吃過這種鍋的幾乎沒有不愛的,台灣人又愛吃鍋物,如果開家東北鍋應該很受歡迎吧!

東北鍋鍋底:刺苑荽 香茅 南薑 紅蔥頭 檸檬葉 九層塔 烤米碎 魚露 糖 高湯

醬汁:魚露 羅望子醬 椰糖 紅蔥頭末 刺芫荽 烤米碎 辣椒粉

image.jpeg*泰式咖哩蝦

泰國菜常要備很多種料,因此調味深邃多層次,好吃不是沒原因的

蝦 芹菜葉 蒜頭 紅辣椒 洋蔥 黃咖哩粉 辣椒膏 蠔油 魚露 金山醬油 奶水或牛奶 蛋

image.jpeg*泰式炒山蘇

其實這種調味在泰國是用來炒海鮮的,但我常用來炒甜不辣或青菜,主要用的是泰國辣椒膏,說是辣椒膏,但沒那麼簡單,成分大致有糖、大蒜、紅蔥頭、辣椒、蝦米、蝦醬、羅望子醬、椰糖,家裡備著這罐做菜就很厲害了,用途多多

image.jpeg*烏魚子 

朋友送的自家製烏魚子,今天不用蘿蔔改用水梨搭青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