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晚餐

把昨天吃剩的薑母鴨加熱再加料,搭配三道菜就是今天的晚餐

undefined
*薑母鴨
昨天是入冬以來最冷的ㄧ天,所以包了一鍋薑母鴨回來,長那麼大第一次吃薑母鴨,原來就是鴨子版的麻油雞,但薑下得重一些。昨晚吃剩的再加火鍋肉片又是一大鍋。

undefined
沾醬 麻油辣腐乳 魚露 醋 糖 香菜

undefined
*泰式辣椒膏炒蝦
其實這做法在泰國多是炒海瓜子,可是我沒打算做的時候市場就會出現,我想做時跑了不同的市場就是找不到,這情形週而復始有兩個月了😂😂,想想乾脆用蝦子算了,其實螃蟹也可以,但用螃蟹太下重本,就用蝦吧!

每次吃這道時,都想拿烤吐司來沾醬汁。
辣椒膏炒海鮮有加奶水或椰奶,也有都不加的,我家偏愛加奶水的,所以為了做這道,我都會特別去買罐奶水來用

材料:蝦 洋蔥 大蒜 九層塔 辣椒膏 椰糖 蠔油 魚露 金山醬油 奶水
undefined
*紹興魚露炒油菜
油菜或芥蘭我都喜歡炒紹興酒和魚露,然後加點糖,覺得這是這種菜最適合的做法
undefined

undefined
*烏魚子
蘿蔔和青蒜是烏魚子最常見的搭配,也有加蘋果或水梨,剛好家裡有青蘋果,青蘋果口感更脆,帶點酸,蠻適合搭海鮮
不過不太利的刀子,一刀下去時,烏魚子雖不致支離破碎,但切面掉出不少碎屑😜😜😜,感覺賣相很差

DVD 保加利亞片 違人師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