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看了女人我最大,主題是出國購物和私房景點,部落客亞美將秀出了她個人愛去泰國的傳統市集和超市照片,還有她買的各種烹飪食材、零食還有花草茶類,主持人藍心湄居然說怎麼出國在逛超市,聽到這句,我本來嗤之以鼻,藝人出國只有滿腦子的精品名牌,逛超市和傳統市集不就是種旅行的方式嗎?比起參觀知名景點的觀光行程,我覺得超市和市場才是深入當地生活的一環,旅行最大的意義就是藉著玩樂瞭解世界上的各種人的生活。

幾次在歐洲旅遊的經驗,逛超市買菜回民宿料理,短暫的讓我有種在國外生活的錯覺。有句話說"旅行就是從自已活膩的地方,到別人活膩的地方",看似平凡無奇的生活場景,轉換了國度,產生的感觸就大大地不同,也會有新的想法產生。

話再說回來,後來覺得藍心湄說的也沒錯啦!她質疑的點是曼谷現在是新興流行的指標,許多時尚界開始關注的焦點,可能是這樣,她覺得有其它該挖掘的事物吧!

其實泰國就是一個新與舊的交融,過去和傳統在撞擊的一個地方,喜歡傳統還是流行的事物都分別可以在那裏找到自已所愛;想吃領先潮流的國際級料理還是便宜的街頭小吃,都可以得到滿足;要住一晚三五百的背包客棧,還是一兩千元就很時尚的旅館,甚至高級的精品飯店,通通不是問題。

再繞回我的主題,這次買的一些小東西,其實也有零食,但我不太有吃零食的習慣,所以買得很少,大致買的是食品罐頭類。本來想去恰圖恰市集買些生活用品,但曼谷停留四天,我們又不愛出國趕行程,東奔西跑的,所以擠不下太多行程。

另外,過去習慣在PARAGON的超市買食品罐頭類,但這趟去發現PARAGON已經變得很觀光化,大部分以觀光客愛採買的品項為主,以咖哩醬料包來說,都是以普遍常見的為主,像紅綠咖哩或打拋,以前容易找到一些少見的產品,這次想補些"KA NOM JEEN NAM YA"這種醬料包就找不到。


**木盤

品牌:MYE

長:$495       方:$765

為沒有時間去恰圖恰,本來想找些木盤只好轉而向百貨公司,有個泰國在地品牌"Chabatree"是我這趟到曼谷主要的購物清單,主要是柚木製的廚房用品,在日本蠻紅,當然在日本買是很貴的囉!

查了一下,各大Central百貨都有櫃位,但因為我們要去Paragon的超市,所以就到四樓的生活用品找這個櫃,找是找到了,但怎麼貨不是很齊,之前看過代購的木盤在這兒好像都沒有。就在它旁邊有另個類似的櫃,我想品質應該也不差吧!所以我在這兒敗了兩個木盤,相思木的,這品牌好像知名度沒有"Chabatree"來得大,所以也無從比較價錢,但我想真的要在國外或台灣買得到的話,絕不只這價錢啦!好的木頭有在保養的話,可以用很久的。

最近台幣都比泰銖大,而且在櫃枱辦遊客卡可再打95折,不過,沒辦的話,在結帳時跟小姐說,一樣可以有折扣


1.jpg 

cats.jpg 

IMG_0184.JPG 

IMG_0185.JPG 

IMG_0206.JPG 

IMG_0207.JPG 

IMG_0208.JPG 

 IMG_0193.JPG 

**家居雜誌

我一直很愛看居家裝潢或佈置類的東西,早期看日本的雜誌,這幾年轉向泰國。每趟去都會掃個七八本當期雜誌,這趟比較客氣,因為櫃子快裝不下了。

泰國居家雜誌分本土和國際的,不管是本土還國際,都90—100元左右。這類國際性家居類雜誌都有泰文版,台灣如果要買國際原版,一本要四百多元,而且種類還沒泰國多,所以趁著去泰國我都會買來收藏。


IMG_0213.JPG 

IMG_0214.JPG 

IMG_0216.JPG 

IMG_0217.JPG 

IMG_0218.JPG 

IMG_0219.JPG 

IMG_0220.JPG 

IMG_0221.JPG 

IMG_0222.JPG 

IMG_0223.JPG 

**椰子乾和木橘乾

木橘又叫木敦果Beal Fruit,有利尿排毒、幫助消化、緩解便祕、改善腹瀉.........

這種晒乾的就洗淨煮水喝就可以了

椰子乾是零食,但我想說可以壓碎拿來做泰式的涼拌菜,就不用西點材料行賣的超細椰子粉了

IMG_0210.JPG 

IMG_0211.JPG 

**葵花蜜

一般都是龍眼蜜居多,第一次看到向日葵蜜就拿了

上頭的地圖是那裏?有人知道嗎?

我猜是考艾,因為聽過考艾有大片的向日葵花海

IMG_0224.JPG 

IMG_0225.JPG 

**醃檸檬(鹹檸檬)

可以用來做港式茶餐廳常見的鹹檸七,或拿來煮湯,潮州菜的檸檬鴨就是用這煮的,但有次吃到用雞肉,雞肉容易買,所以我都煮檸檬雞

台灣買得到的是越南進的,味道很差,感覺是化學速成,還帶有可怕的人工甘味,所以上次在清邁看到我就帶了一罐回來,這次買的和上次不同品牌,兩個不同的牌子 ,不知味道怎樣

IMG_0227.JPG 

IMG_0228.JPG 

**橄欖菜

潮州菜常聽到用欖菜入菜,因為只聽過沒吃過,加上台灣買不到,所以帶一罐回來用看看

IMG_0231.JPG 

IMG_0232.JPG 

IMG_0235.JPG 

**魚露和蠔油

台灣的東南亞商店可以買到各種牌子的魚露,要買等級好一點的也找得到,所以我很少在泰國帶魚露回來。但前陣子旅遊生活頻道的"街頭泰美味"節目介紹馬哈猜,訪問一家華人開的魚露老廠,我一看到節目帶到的包裝立即想起在PARAGON見過,節目還介紹了他們在用手工煮蠔油,雖然我還有一罐澳門帶回的手工蠔油,但還是忍不住想帶,所以買了個小瓶的

IMG_0229.JPG 

IMG_0230.JPG 

**紅和綠咖哩、辣椒膏

雖然超市都有咖哩醬料包,而且台灣也都買得到,但我對這種一大桶在販賣,再根據想要的重量現秤的咖哩一直很心動,沒機會到傳統市場,就在Big C買了。但記得以前Big C的種類很多,又特別大一桶,但這次看到的很小桶,總也只有紅綠咖哩,還有各種口味的辣椒膏,紅綠咖哩又分了好幾種,但我其實還想買別的種類的咖哩啊!

可能這裏已經成了遊客買伴手禮的地方,所以把真正的民生用品的品項給縮減了。在蘇美島逛的萬客隆,裏頭的咖哩就很驚人,超大桶!種類也多,可惜我們要再坐國內航班,不方便帶

IMG_0238.JPG 

IMG_023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