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757 IMG_5746 IMG_5742  IMG_5778 IMG_5773

這是從小就吃,而且很多家庭都會自製,甚至有些自助餐就吃得到的馬鈴薯沙拉,直到在2004年第一次前往捷克自助旅行時,在某個車站的餐廳看到寫著Russian salad,點了一份吃看看,這不就台灣常見的馬鈴薯沙拉嗎?差別就在台式美乃滋偏甜,而國外的美乃滋味道較酸。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種沙拉其實就叫俄羅斯沙拉,不論在那一國出現,都叫俄羅斯沙拉,大致上是馬鈴薯和香腸或火腿,再加了美乃滋組成的。而配料就很有彈性了,有的會放青豆仁、紅蘿蔔丁、水煮蛋、酸黃瓜丁.....,還蠻隨興的。

最早期我家的版本是火腿(早期都叫洋火腿)、熟馬鈴薯丁水煮蛋、水煮紅蘿丁、糖醋漬過的小黃瓜再加美乃滋,後來我爸只簡單用了香腸(沒錯是香腸!台式的,而且是滿漢蒜味香腸)、熟馬鈴薯丁、蘋果丁,居然比原來的版本還好吃,所以後來我做馬鈴薯沙拉完全捨棄洋火腿,完全改用香腸,但不拘是蒜味,原味也可以。

通常馬鈴薯沙拉用來夾麵包,事先做好,第二天直接夾吐司,很省事,但這種冰涼的沙拉,我更愛配熱熱的白米飯,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完全忘了熱量這件事。

材料

馬鈴薯 香腸 水煮蛋 美乃滋 糖 醋 鹽 蘋果 鳳梨罐

作法

1.馬鈴薯切丁香腸和蛋在電鍋蒸到馬鈴薯鬆軟

2.蒸好待涼後,蛋剝殼和馬鈴薯一起押到蛋碎碎的,再把香腸切丁,加美乃滋、鹽、糖、醋拌一起,再加蘋果丁下去拌勻

3.要吃的時候再加罐鳳梨罐頭

*也可以不備那麼多種材料,只要馬鈴薯和香腸,其它就有什麼放什麼

*除了美乃滋,還另加糖及醋是因為只有美乃滋我覺得不夠酸甜,再加糖醋的味道可以重一點之外,也可以不用下到那麼多的美乃滋

*早期我沒加鳳梨,只有蘋果增加爽脆的口感,後來覺得加鳳梨很搭,而且很像在吃鳳梨蝦球,但卻又不用那麼麻煩去炸蝦球,但鳳梨不要太早加,以免出水影響沙拉,而且口感變軟爛

310.JPG  

做這個真的好方便,東西放下去電鍋蒸,涼了再調味就好了,拿來帶便當,當便當菜的涼菜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