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03 IMG_2804 IMG_2814 IMG_2827 IMG_2832

紅酒醬汁是我很喜歡的牛排醬汁之一,有次在逛youtube的作菜節目,看到這種紅酒醬汁還加了巴沙米可醋,剛好家裏還有巴沙米可醋,而且還兩瓶,趕快趁機消化掉。

材料

培根一片 奶油 橄欖油 黑胡椒 海鹽 紅葱頭(切碎)  鼠尾草或迷迭香 巴沙米可醋 沙朗牛排 

醬汁作法

1.鍋裏放少許奶油和橄欖油再放一片培根煎到培根香酥後,放入紅葱頭炒香,再放香草炒出香味後加入紅酒和巴沙米可醋及高湯

2.煮到酒氣消失之後,用篩子將醬汁濾出,再次燒滾醬汁後,放一塊冰奶油下去讓醬汁濃稠即大功告成

*沒有香草類也無妨,因為家裏都有種幾盆香草,而且鼠尾草遇上奶油的香氣很棒

*有高湯就用高湯,沒高湯時,我也會放水,反正培根煎過的肉汁足以讓醬汁有足夠的鮮味

*要用冰奶油下鍋,看過的書都這麼寫,應該是下鍋醬汁比較不會油水分離

煎牛排

*通常我都買美福的紐西蘭溼式熟成沙朗,價位不高,而且不會太硬,也不會像美牛有股腥味。

*退冰後的牛排用黑胡椒、鹽和橄欖油醃過,用橄欖油先醃過的牛肉比較不乾澀

*煎牛排要退到室溫再下鍋去煎,我喜歡用鑄鐵鍋煎牛排,有稍許燒烤的香氣,而且鑄鐵鍋的溫度夠高,不會在牛排下鍋後就降溫

*煎牛排的鍋要燒到夠熱

*煎牛排除了用計時器計時,用夾子去按壓牛排的軟硬度去抓出自已自已喜歡的熟度

*煎好的牛排要靜置一會兒,讓裏頭的肉汁鎖回肉裏,切下去就不會流出血水

 

 IMG_2767.JPG  

煎到香脆的培根和炒出香氣的香草,此時就可以下紅酒等液體類了

IMG_2866.JPG

 

我喜歡吃帶生的三到五分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