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的部份,在出發前就看到部落客說是單點的,前一天預訂明早要用的早餐,旅館會給一張菜單,上頭有四大類選擇,蘭納式、亞洲式、美式、大陸式。而這幾大類中又有不同選項,例如亞洲式的主菜就有炒飯、粥、湯麵….。其它的餐也有這樣的細項可以再選,所以雖然看起來只有四種,但其實在搭配組合之下,變化性很多,而且早餐每樣都做得很用心,口味很細膩,在每個早晨用餐都是種享受,對於第二天的早餐也充滿了期待。與其無限供應的自助式早餐卻很粗糙,我寧願一人一套的單點,但卻可看出旅館的用心。

很多旅館都會有餐廳對外營業,這裏沒有,也沒有提供Roomservice,所以早餐也就在中庭或者入口的大廳處使用。不管怎樣,都是通風良好的戶外空間,渡假的氛圍就是從戶外早餐開始。 

 

第一天的早餐
昨天下午抵達清邁,今天是第一次用早餐,前一天已經預先勾選好菜單。我們點了清邁式及美式。

不論點泰式還是西式都會附上的一籃麵包  

泰國的麵包多半不是很好吃,畢竟是個以米食為主的國家,曼谷這種大都市都不一定會吃到好吃的麵包了,沒想到旅館的麵包卻是很有又香又有咬勁。 

   



 蘭納式的早餐有四道當地特色的小菜 
辣拌茄子泥和水煮蛋是其一 
這種辣茄子泥一般是用來搭配炸豬皮,但旅館並沒附上炸豬皮,我拿來配糯米飯也很棒。而且辣
度來說,連我算是嗜辣的人,也有點無法消受,不過,這代表在口味上並未去調整以迎合觀光客。



奶油和小瓶裝的果醬 

  

炸過的魚,沒有過多的調味,就是鹹鹹香香的,應該就草魚之類的河魚



綜合炒時蔬
 
 
泰式的炒蔬菜多半以蠔油還有金山醬油調味,糖又下得重,很合我的口味。


大白菜、蛋腸、加了冬粉的肉丸子所煮成的湯菜,泰國有種小瓦罐的火鍋,不知
名稱為何,就是像這樣的組合,味道也一樣,雖然很清爽,但湯頭又夠鮮美。

 

糯米飯
我知道東北以糯米飯為主食,但泰北呢?不知道耶!不過,反正我覺得糯米飯配泰國菜很搭,
而且泰國的糯米飯不像我們是加水一起蒸煮,而是泡過的米瀝乾去蒸,米粒的水份低,所以要在口中不斷地
咀嚼,嚼著嚼著反而會帶出米香



第二天的早晨再次從豐盛的早餐開始

一樣是兩人份的麵包,雖然我們並沒吃膩,但麵包的種類有些許改變

昨天是炒蛋,今天則是歐姆蛋。不過,歐姆蛋的料可以選,蕃茄、起司、蘑菇。炒蛋一樣可以選料,
但因為味道真的差不多,所以就是把料給捲在蛋裏或是炒散的分別而已。不管是那一種
蛋都太老,這
裏的西式早餐弱了點

 


再來是沙拉,其實菜單有點小複雜,一定要看清楚再勾選,昨天沒選到沙拉,沙拉是和水果擇一。

膠囊咖啡 
 除了早餐可無限續杯之後,回來後,看分享文才知放在櫃枱的咖啡機也是可無限供應的。  




這是今天選的還是蘭納式,但是是米線搭配不知名的辣湯(雖然這幾年常跑泰國,但清邁還真的
有別於泰國其它地方,就連菜色都讓我好陌生),湯底是大骨,也會附上些帶點肉的骨頭,另外
只有豬血少數我看得出來的食材。不管這道湯頭讓我有多不熟悉,但它的美味卻讓我回台灣之
後很回味,甚至孤狗不到它的食譜和做法。




米線  

和豆芽菜都是自行放到湯頭裏,要吃多少放多少。米線的擺法很好看,以為只要用叉子或筷子捲成
圈圈就好,但其實不然,在家試過一次捲得很醜,在網路看過圖解,不算複雜,但還是有一定的手法。

豆芽和西生菜  

都是生食,要吃的時候才泡在辣度裏,咬起來還是脆的。一開始跑泰國時,
不是很習慣生豆芽的生味,但現在不但可接受還喜歡上了呢!


 



從第一天就看上這個看起來像獨立包廂的座位,還放了些很泰北的抱枕在上頭,但總
是一組香港房客總是比我們早早就坐在裏頭,看來他們是退房了,今天終於輪到我們啦!
 



再來是第三天的早餐



點了亞洲式和蘭納式,不過蘭納式的米飯,今天不選糯米飯,改吃白飯。



亞洲式比較單一,只有主餐,其它就是基本麵包和咖啡,這兩樣是不管點什麼都有的基本款。
主餐的內容有四種可選,湯麵炒飯,這樣算起來才三種,因為粥分成兩種,一種是我們
常見的粥soft-boiled rice,就是很稠的,廣東式的粥;另一種就是我們點的,來泰國必吃的,
應該是潮洲式的粥,像湯飯,點菜單上點Congee。這種粥加上泰國四寶,魚露辣椒
糖,吃了這個才有來泰國的感覺。



蘭納式是四種裏頭最豐富的,因為一定會有四樣配菜,而四樣配菜都會有稍許的變化




看到菜單,我以為是沾蔬菜的蕃茄辣肉醬,但其實不是,但也有可能就是,只是沒有辣味,味道很清爽。




這道在第一天出現過



這道也是第二次出場



這麼好吃的烤肉串,居然在第三天才出現。一般我們很少會把五花豬肉當成肉串去烤,但這五花肉肥而不
膩,炭火已經把油脂給逼走,且炭香逼進肉裏頭,蜜汁口味混合炭香,而且不會有台灣豬肉常有的豬羶味。


再接下來就是第四天的早餐了,也是最後一天在清邁用早餐,用完再不多久就要往機場出發回曼谷。



今天我們兩個都點了蘭納式,但一個選湯米線,一個則是糯米飯




旅館對麵包的品質很用心,雖不知是從那兒買來的,但曾看到傍晚時分,員工騎著機車提了一條第二天早餐使用
的吐司回來,想必是他們挑選過且認可品質的店家,甚至我注意到吐司是沒切片的,這樣能確保麵包組織不老化
,保有麵包的水份,以維持溼潤不乾燥,一點小小的用心,旅館就算要費功地自己動手切片,卻能在房客入口時
還是柔軟的口感


 

回來台灣後,找不到這種口味的米線,還蠻回味的




米線的配料
今天附的是生豆芽,還有生的~含羞草!沒錯,泰國會把含羞草入菜,生吃或者熱炒。




這個就是蘭納式的米食的四樣小菜,麵食是米線,沒有配菜




吃不出是什麼菜,滑滑的,難道是在台灣中部地區的鄉土菜-麻薏?



茄子辣醬,也是出過場,但這是清邁的特色食物,值得再吃一次。



這個好像是固定班底,每次都出場



好吃的烤肉,我歡迎它每次都出場,但這是我們在這最後一餐了

 

再點了糯米飯,畢竟把糯米飯當主食的機會不多,最後一次就再點它吧!

回來都兩個多月了,Baan Klang Wiang卻還讓我回味再三。比起琳瑯滿目卻不一定精緻的自助式早餐,用心的套餐其實更能抓住客人的心。雖然我對旅館早餐食材一向不具很高的期望,我享受的是渡假的氛圍,只要有杯咖啡讓我清醒,然後優閒地吃著早餐,期待今天旅程的展開,而Baan Klang Wiang的早餐又讓我本來就飄飄然的渡假情緒更美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