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在cosi o cosi吃了這道常見的義式前菜之後,一直忘不了在我過去味覺中不曾出現的特殊味道。剛好上星期五在黃昏市場看到一斤25元的便宜蕃茄,終於可以來做這道我心目中的夢幻料理了。因為前一陣子的75元一台斤的蕃茄價位,看了實在令人無法下手,幾道最愛的蕃茄料理一直沒法做。

作法很簡單
饀料: 1. 將整粒蕃茄放入熱水中過一下水,撈出後放入冷水待涼後去皮
2. 將2.對半切開去籽後,再切成小丁
3. 新鮮羅勒切碎和磨碎的蒜頭泡在Extra Vergin橄欖油裏
4. 把3.及2.混合即可

麵包: 切片後,將切開的蒜頭在麵包片上來回磨擦,讓大蒜香氣附著上去後,再抹上少許橄欖油入烤箱略烤

麵包的部分因為找不到義大利拖鞋麵包,我用公司對面上城麵包坊買來的法國吐司代替,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法國麵包,皮脆內軟最適合這種吃法了。這道料理的靈魂,剛好是陽台上就有種的羅勒,羅勒最棒了,又可食用,還可泡香草茶,是用途很廣的香草植物。而橄欖油雖然是沒那麼貴的得意的一天“出的,所以橄欖的香氣沒那麼重,不過在大蒜和羅勒的調味,整體來說很協調,這是一道我個人很滿意的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