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在這幾年,旅館一家接著一家開,而舊有的飯店也不斷翻新重整,誰也不想淹没在這幾年泰國興起的時尚設計的潮流中。

 對我而言,每年要前往泰國之前,要煩惱的住宿問題是,怎麼才一年沒去,又竄出了許多時尚精品旅館,每家各有特色,讓我不知該如何取捨。除了第一趟泰國自助行,曾住過星級飯店之外,之後的曼谷住宿,中價位的精品旅館,是我的首選。雖然這一類的精品旅館的褒貶兩極,但嚐嚐鮮也不錯,且至少開張都是一年以內,不論衛浴或內部設施都是乾乾淨淨,比起一些陳舊的星級旅館,精品旅館深得我心。

 這次因為旅遊達人溫士凱的部落格上頭的推薦,在曼谷的兩間住宿中,我們挑選了連鎖旅館Citadines為其中一個落腳處。據溫士凱先生的推薦文章中,他入住的是位在soi 16,最早開幕的一家,至今連同soi 16,已有四間,全位在交通和機能最方便的SUKHUMVIT路上。
 
 照以往的經驗,連鎖的旅館在管理和清潔上有掛保證,這次的住宿經驗也確實如此。加上47美元含稅及早餐的價位,且又是Apartmant的型態,真是物超所值,讓我對ASCOTT這個品牌留下了極佳的印象,雖然Citadines只是旗下的一個平價系列,卻能有這麼好的表現。

 如同溫士凱所提到的,動線很流暢,從這點可看出,這是一個對旅人貼心的旅館。在床邊或浴室,伸手可及就可以置放物品,有些旅館,浴室美則美矣,淋浴間居然沒有可擺放衛浴用品的枱面,床頭櫃則小到無法放置隨身用品。

 還有很特別的一點,旅館中播映的頻道,其中有一個是介紹所屬集團在世界各地新開的旅館,質感超越旅遊節目,內容更是貼心地傳達出旅館地點的優勢,還有導覽週遭的景點及餐廳或超市。

 如果要說有什麼小小的缺點,對我個人來說,16巷的色彩比較明朗,我們入住的Citadines 11以灰藍色調為主,所以在照片上的呈現就不如16討喜。還有早餐雖說是buffet式,但其實選擇性不多,除了該有的茶、咖啡及果汁,主食類是數種麵包類,還有粥或炒麵,另外還有水煮蛋或炒蛋,只能圖吃飽而已,在我們入住的三個晚上,我沒見過火腿或培根。不過,對我來說,來泰國,只要讓我早餐可以吃到粥,加了糖和醋還有魚露的粥,我就很滿足了,午餐和晚餐才是一天的重頭戲。 

CITADINES官網








色調稍嫌暗沈,但內部其實很舒適



早餐就放置在這張大桌,種類略少,但吃飽沒問題




沒拿太多樣,因為要在肚子留空間,裝外頭的美食




大廳,頗具未來感

大廳的電腦,用的是蘋果的鍵盤,和裝潢有搭

衣櫃及鞋櫃,衣櫃裏有燙板及熨斗,還有一把傘

簡易廚房,不吃泰國的美食太可惜了,所以這個廚房用不上

該有的一樣也不缺

打開門板,裏頭還有垃圾桶
另一貼心又實用的小設計,上圖的液晶電視背後裝置軌道,所以電視可以拖拉至下圖的小客廳,而小客廳與床之間也有拉門可以拉起形成兩個空間,有訪空來時,也不至於因房間過於凌亂而尷尬
頂樓的付費洗衣間

健身房

位於頂樓,小而美的游泳池,泡泡水也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