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兩次跟團經驗中,雖然到過芭達雅,但這次從曼谷坐客運,自行前往芭達雅的心情卻是截然不同,甚至回到台灣都一個星期了,坐在有空調的辦公室裏,都還會讓我有種錯覺,只要我出去,外面就會有高照的艷陽,但其實當時台灣還是溼冷的三月初。



在台灣就查好了由曼谷前往芭達雅的方式,早上睡得飽飽地,悠閒地吃完了早餐,將行李箱寄在旅館中,只帶了兩天一夜的行李,往伊卡邁車站移動。











其實我覺得車不是很新,但可以接受,而且班次不少.可是如果是四人一起遊泰國,包個計程車去芭達雅,每個人分攤的價錢和坐客運是差不多的





坐捷運在NANA站下就是東區巴士總站(Ekkamai Bus Terminal),往芭達雅長程巴士就在這兒搭



車票





離下一班車的發車時間還夠去吃碗米粉湯,在泰國看到米粉湯絕不會放過。因為兩個人吃一碗,而且泰國人胃都小小的,每碗份量都不大,所以一路下來吃了不少米粉湯,雖然都是米粉湯,每一家的湯頭滋味都不同。大部份我所接觸到的泰國菜食譜中,比較少見米粉湯,不過,可能是每家有每家的作法,而且又是小吃類,所以食譜不常提及。我曾想過,如果我有充沛的資金,我一定要在泰國找個好吃的米粉攤小販,來個技術指導,開個連鎖店,就算生意沒做成,我也有了好吃米粉攤的祕方。



泰國四寶

醋、魚露、糖及辣椒粉,這是基本的四寶,有的醋和魚露都還會分別再泡上辣椒,嗜重口味的我們,一定是各加好幾大瓢。


客運把我們載到了芭達雅的總站,所有的旅客都下車了,這時有很多雙條車等著接客,我們找了其中一輛,將影印下來的飯店資料給司機看,司機開價五十元/人,據我們網路上查來的資料,雙條車只要二十元/人,所以猶豫了一下,但司機又說可以載我們到飯店的門口,一般雙條車都只是在大馬路上來回穿梭隨招隨上。等就定座之後,司機繼續拉客,不一會兒,幾乎整台雙條車坐滿了同班客運下來的人,雙條車就這麼把我們一組一組地送往各飯店。





Mercure

曾在曼谷住過同系列的飯店,價位中等,但無論服務人員的素質及房間的佈置都很令人讚賞。出外旅行最怕的是投宿的地方有異味,而我住過的兩家Mercure都很注意這個小細節,空氣中充滿了聞起來讓人愉悅的味道。不僅空氣很舒服,他們的服務人員也是很熱忱,不是那種服務業訓練有素的笑容掛在臉上,你可以感到他們真的很快樂。



大廳
我喜歡這個大廳,是開放式的,所以沒冷氣,只有頭頂的吊扇,卻能製造清涼的感覺,晚上如果睡在這裏應該很棒。




飯店的嘟嘟車
要到熱鬧的大街上有一小小段的路,走路也是可以,但飯店這個貼心的設計真是不錯,那一小小段路有點黑。回來時,在路口等,再把我們載回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