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很懶惰的人,但從小對DIY這件事就有莫名的興趣,當然那時候沒有這種名詞,但這樣的精神我可從小就具備。雖然在母親還在時,我從來沒有幫過任何家事,她也不希望我們插手,愈幫愈忙吧!但只要到了做菜時間,我卻喜歡在旁邊,無論是看著母親在做事或一邊聊天,偶爾幫忙拌個絞肉什麼的,我都覺得好好玩。或者母親在打毛線時,我也會請她教我打個簡單的。


  可是到了國中,升學主義至上,想做又覺得該去唸書,只能看看一些手藝書過過乾癮,但其實書也沒唸好這才是最慘的。後來在高商、專科都因為將來就業問題,選了最容易找工作,吃不飽又餓不死的商科,其實最想唸的是家政。直到上了班,也做了一個堪稱穩定的工作,在幾年前因為陳妍希的做點心過生活,我開始做起了西點,因為做中菜這種事,從小就無師自通,一直覺得不會做西點這件事是個遺憾,但小時候看到的西點書都是翻譯自日本,翻譯的名詞與台灣有落差,很難理解書上在說什麼,加上台灣的風氣不盛,材料的購買更是一大問題,自從這個節目開始,還有網際網路也在當時進入普及化,關於各式各樣有關西點的討論版也成立了,克萊兒的點心小棧就是在那個時期開始的,因為這樣上面的愛好者後來都成了高手喔!  


除了西點之外,閑瑕也會打個圍巾、襪子,只是手套和襪子分別都只打了半隻而已。幸運繩、串珠也玩了一小段時間,因為買串珠的材料,太原路也成了我尋寶的地方。但這兩年的重頭戲,我又轉移到了手工皂和自製保養品上。說到這裏又不得不提到陳怡安和未來,她們倆是帶動手工皂在台灣盛行的兩大重要人物,尤其是陳怡安,不但是跆拳道國手,西點、手工皂都是她的專長,前幾天到書局發現她還有出兩本關於編織的書。要到這樣的境界,首先是要時間特多吧!我每天要上9小時的班,還要花在通勤的1個半小時,剩下的時間我要吃飯、睡覺,再來是週休二日,要撥時間找我後半輩子的窩,另外,我還想去逛逛街,不然就是躺在床上轉著遙控器看電視。這樣看來我能分給DIY的時間少之又少,可是班不能不上,我必須要這份薪水提供我出國,買衣服,吃美食,最重要的是,DIY的材料也是要錢買來的,所以我還是乖乖認命上班,才能繼續我的DIY之路,只是我還想做手工鄉村風洋娃絓、鄉村風雜貨、書法、洋裁……..,或許要等我退休,才能開始大玩特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