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以前常吃的新曼谷變難吃了之後,再加上去了兩次泰國自助行,已經好一陣子不太吃泰國菜,應該是說其實連台灣的泰國菜都不太吃了,因為在很多條件的限制下,台灣的泰式料理總是不太道地,吃了只會讓我更懷念泰國的美食,而且也怕不正宗的作法讓我有錯誤的認識。但是酸辣的食物對我來說總是有擋不住的吸引力,公館那一帶有不少的99元泰式料理,反正不貴,所以不好吃也不會吃得一肚子氣。吃了兩三家,泰皇99算是比較對我的胃口,感覺比較接近泰國口味。台灣雖然很多泰式餐廳,但真正請泰籍廚師其實不是那麼多,大部份都是雲南或緬甸華僑開的,但也做泰式,其實我是覺得這家應該也是這一類的。




冬粉蝦煲
雖然這家的這道料理已經不錯了,但新曼谷做得更棒,為了想找回以前吃的味道,下次打算自己來做。自從我發現一個像寶藏的網站之後,才知道泰國人有一種法寶,就是把香菜根、白胡椒粒和蒜頭全部搗在一起的醬料,有了這種調味就對了,泰皇99少的就是胡椒味。





金錢蝦餅
一般人大多點月亮蝦餅,但我還是喜愛金錢蝦餅,一口咬下去滿滿的蝦肉。尤其是油炸食物的油膩,碰上又酸又甜的梅子醬,又想再扒個兩口飯。可惜暫時買不到梅子醬,不然還是想自己動手來做,一百元蝦仁就可做出不少的份量了。





清蒸檸檬魚
台灣的泰國菜館點菜率排行榜一定有前三名的一道菜,我在家中可以做出一模一樣的味道。





泰北牛
今天這道菜是新發現,一直知道泰國有這道菜,且源自於東北部,但從沒吃過,因為不知道在台灣叫這個菜名,不過,在泰國好像通常用豬肉末,叫”Laab Muu”。我很喜歡這道菜,雖然根據我看過的食譜,知道這裏的做法還是有稍許出入,因為裏頭少了薄荷葉,可是我還是喜歡這種涼拌的食物。但這種調味對台灣人可能偏鹹了點,因為泰國東北相對在泰國來說,是比較窮,這種菜剛好可以讓他們多下點飯吧!





泰式奶茶
去過泰國之後瘋狂愛上泰式奶茶,泰式奶茶的茶葉味道很重,除了很特別的茶葉香之外,奶水和煉奶都放很多,吃了又酸又辣的食物後,再來一杯又濃又甜的奶茶,剛好平衡一下味覺。不過,不是所有的泰國館子都有,至少,我看公館汀洲路一帶的店只有這家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